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浙江宁波70岁老爸3次脑梗放弃治疗回家等死!4个儿女花光50万元积蓄哭着想多留父亲几天
浙江宁波70岁老爸3次脑梗放弃治疗回家等死!4个儿女花光50万元积蓄哭着想多留父亲几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9 点击:

7月8日上午,宁海县的周菊芬女士特意致电晚报热线称,她的父亲因突发脑梗无钱医治陷入绝境,所幸好心人向她们一家伸出了援手,捐助的1.8万元延续了父亲的生命。她无以为报,只想由衷地说一声谢谢!

1

儿女“哪怕乞讨”也想让父亲多活几天

周菊芬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周丙塘今年70岁,是宁海县力洋镇田交朱村人。老人一辈子务农,积劳成疾,身体越来越差

“父亲16岁时,我爷爷就去世了,他从小辛苦,成家后又为儿女操劳了一辈子,最近因为没钱医治在家等死。”周菊芬说起父亲的病情,泪如雨下:父亲发过3次脑梗,第一次情况还好,没有留下严重后遗症;第二次脑梗是在去年,造成半身瘫痪,在宁波住院近5个月,花了30多万元才逐渐好转。

“通过康复训练生活都能自理了,没想到今年4月再次突发脑梗。”周菊芬告诉记者,如今父亲不仅无法站立,吃饭也困难,还经常气喘不过来,医生也说非常危险。

“我们4个兄弟姐妹都很孝顺,为了救治父亲已经花了近50万元积蓄,能想的办法都想了。”然而让周菊芬伤心的是,因为没钱医治,周老伯半个月前从县医院出院后,一度病情危重。就连她的老母亲也说,儿女们已经尽力,不要再送医救治了。可她不忍心,还是把父亲送到了力洋中心卫生院。

周丙塘老人在宁海县力洋中心卫生院接受治疗

“就在前两天,得知欠了不少医药费的父亲一直闹着要回家,说是不想再拖累儿女。”周菊芬哽咽着说,每次看到父亲气都喘不上来的痛苦样子,她就想,哪怕是乞讨,也要让父亲得到医治再多活几天

2

储吉旺慈善基金已拨付1万元救治费

前两天,周菊芬听说了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的善举之后,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了过去。没想到储吉旺二话不说,立即吩咐有关负责人按照规定,从设立的慈善基金中拨付了1万元救治费。

周菊芬感动地说,8日上午,1万元爱心款已经打入了父亲的医保账户。这笔钱对别人来说可能是小数目,但对她而言就是救父之恩。一家人没有什么可以报答的,只有送面锦旗表达心意。

“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而已。”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与储吉旺取得了联系。为人低调的储总表示,他在慈善总会设立慈善基金就是为了救助困难群体,有时甚至连自己的工资都捐了,但是求助的人太多,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也来帮帮这个老人。

3

还有好心人送来8000元救命钱

“除了储先生之外,朱志宁先生也伸出了援手,让我父亲的生命得到了延续。”周菊芬告诉记者。

“我也是被周菊芬的孝心感动到了。”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朱志宁坦言,前两天听说周菊芬为救治父亲四处奔走的消息后,他就决定帮周老伯度过难关。

今年50岁的朱志宁从事志愿工作已有28年了。他说,50年前,自己出生当天母亲因为难产大出血,当年通讯不发达,可宁海县电台播出了这则消息后,还是有很多好心人赶到医院献血,输血时间从上午7点多钟一直延续到晚上11点多钟,终于保住了他们母子二人的性命。

我和母亲的命都是好心人救的,这辈子注定要走上公益这条路。”朱志宁告诉记者,退伍回来后,他通过经商积累了一些资金,他母亲这辈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永远不要忘记救命之恩,要回报社会

这些年朱志宁的善举遍布全国,虽然没有具体统计过,但20多年下来的捐款不少于40万元。他动情地说,听说周菊芬为了救治父亲想去乞讨,他很感动。“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子女们回报养育之恩既要看平时,更要看久病床前的孝心。”因此,他个人捐助了周菊芬8000元。

“目前‘朱志宁慈善工作室’正在审批中,今后工作室还会开展更多的助老、扶老和助学公益活动。”朱志宁说。

来源:宁波晚报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