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福建一老汉感染蝇蛆病 头皮下取出41条活虫
福建一老汉感染蝇蛆病 头皮下取出41条活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7 点击:

这条新闻,

虽然有点重口味,

但是海都君觉得应该分享一下,

特别是不讲究卫生的孩子

更应该看看。

  温馨提示:建议空腹阅读…   

事情从9月4日说起,来自漳州云霄县的吴老汉,因头皮长疹子到解放军第909医院皮肤科就诊,谁知医务人员检查后发现他的头皮中部有溃烂面,后来陆陆续续从其皮下取出了37条活虫。经诊断,吴老汉患的是皮肤蝇蛆病,由于他是聋哑人,且是独自居住,所以具体患病缘由无从知晓。

今天上午,当医务人员再次给吴老汉打开伤口处理时,又取出了4条活虫。

温馨提示:

视频内容可能引起不适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解放军第909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陈清华介绍,蝇蛆病是由蝇类的幼虫寄生于人体组织、器官和腔道引起的人兽共患寄生虫病,以人体皮肤内爬出蛆样小虫伴游走性疼痛为主要表现,可伴有发热、食欲减退等症状。因为蝇蛆体表有毛、钩、刺等结构会刺激宿主的体壁,所以患病者局部会出现刺、痛、痒、异物感、移行感等,少数感染严重者或过敏者会有全身反应,甚至导致过敏性休克引起死亡。根据寄生位置不同,蝇蛆病可分为眼蝇蛆病、口腔蝇蛆病、鼻咽蝇蛆病、耳蝇蛆病、胃肠蝇蛆病、尿道蝇蛆病、皮肤蝇蛆病、创伤蝇蛆病和其它内脏蝇蛆病。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由于皮肤感染蝇蛆的方式有三种,一是雌蝇产卵于人体皮肤表面或衣物,卵孵化后钻入皮肤或伤口之上;二是带有蝇卵的吸血昆虫吸血时,蝇卵孵化通过吸血伤口进入皮肤;三是人体皮肤或衣物沾染蝇卵,蝇卵孵化后钻入皮肤。

对此,陈医师提醒预防方式应以改善个人和环境卫生条件为主,包括勤洗澡、勤换衣、清理牲畜排泄物、定期灭蝇等措施,特别是当身体有暴露的伤口时,更要避免被蝇类接触感染。若有牧区生活史或跟牛羊接触后,出现了发热、游走性疼痛和腹痛腹泻的,应考虑可能是蝇蛆病,具体确诊依据则需从粪便、呕吐物、皮肤、泌尿道或眼耳等部位检出或爬出蝇蛆。

鉴于该病目前尚无特效药,通常只能待幼虫自行排出,也可采用局部切开取虫、用手挤压或涂蜂蜜诱导排虫。

来源:海峡都市报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