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青岛一老人车上突然昏厥 众人紧急救助
青岛一老人车上突然昏厥 众人紧急救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06 点击:

 信网从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处获悉,今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六分公司接到市民陈女士的来电,表扬125路驾驶员何生英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停车救助发病乘客。原来,日前,何生英在行驶中突遇老年乘客昏厥,她停车与车内其他热心乘客开展紧急救助,最终成功使昏厥老人恢复意识。

(来源:信网)

据何生英回忆,事发当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自己驾驶125路公交车由台东发往海大崂山校区站点,车辆在辛家庄站点刚出站,自己便听到有乘客大喊:“师傅快停车!有人晕过去了!”听到乘客的呼喊,何生英立即靠边停车查看情况。“当时,我看到前车厢三人座上的一位男乘客闭着眼睛昏了过去,他的老伴一边用手托着他的头,一边呼喊他的名字。”随着老伴的一声声呼喊,男乘客逐渐醒了过来,正当何生英准备询问其状况时,该乘客竟再次昏了过去!

见状,有的热心乘客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有的乘客帮忙开窗通风,而何生英立即冲上前将老人扶住,实施急救。“看到老人又晕过去了,我赶紧过去,一边护住他的头部,一边帮助他掐按人中,直至他逐渐苏醒。”何生英说,自己数次帮助老人掐按人中,老人也在昏厥与苏醒之间反复多次,最终在众人的暖心救助下恢复了意识。

随后,老人家人赶到现场,将其接走。面对驾驶员的迅速反应和专业救助,其家属多次表示感谢:“老人在坐车的时候突然昏厥,我们真的没想到。如果没有你的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了!谢谢你!”其家属表示,老人曾有心脏问题,乘车前一天未能按时吃药,突然发病可能与此有关。面对乘客的感谢,何生英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我相信任何一位驾驶员看到这种情况,都会选择挺身而出。今后,我会不断提高专业救护能力,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