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六旬老人“怀孕”?肚大如鼓 有70斤重!医生说三胎也没这么大肚子!
六旬老人“怀孕”?肚大如鼓 有70斤重!医生说三胎也没这么大肚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17 点击:

双鸭山的黄慧今年已经60岁了,每次出门,都有人这样问她。

双鸭山市民 黄慧

啥时候生啊?

虽说60岁怀孕不是特别新鲜的事,但黄慧这肚子一大就是两年,也没啥动静,显然不是有喜了。

黄慧的女儿

一整就说啥时候生啊?都这么长时间了,心态特别好,去年的时候一有时间,妈妈只要能走动,人家就出去溜达旅游去。

原来,这两年黄慧的肚子越来越大,所以总被人误会。有衣服遮着盖着的时候,这肚子还不怎么显大,但衣服脱下来再看,这肚子的尺码可不一般,肚皮透亮、腹壁静脉清晰可见,黄慧已经没法用手够到肚脐了。

双鸭山市民 黄慧

一开始就是一点儿点儿胀,吃饭就不行了,挤压的。

黄慧的女儿

担心啊,不同意来医院,自己觉得呼吸困难了,然后才同意上医院的。

肚皮一天天见长、但黄慧的其他部位却日渐消瘦,慢慢地黄慧喘不上来气、吞咽困难、行走不便、长期失眠,在家人的反复劝说下,黄慧才来到哈尔滨就医。经过医生检查,黄慧肚子里的是一个巨大肿瘤

哈医大二院妇产科一病房
主任  李佩玲

我从医38年了,我们也见过很多巨大的肿瘤,但是也没见过像她这么大的,我在产科做剖腹产,双胎、三胎也没有这么大的体型。其他的脏器肝、胆、脾、肺、肾什么都看不出来,挤压得都显示不出来了。

经过诊断,这个大家伙属于盆腹腔巨大肿瘤,虽然属于良性,但依然非常危险,需要马上手术切除。

哈医大二院妇产科一病房
主任  李佩玲

我们把肿瘤液体都放完了,有33000多毫升,里面有几个大的实性肿块,实性肿块刺破以后是粘液性的。

肿瘤内引流33000毫升液体,这是什么概念?一瓶普通矿泉水是500毫升,这个肿瘤内的液体可以装66个矿泉水瓶。

据估算,这个肿瘤总重在70多斤。经过手术,黄慧的身体逐渐平稳,曾经的巨大压迫感随即消失。目前,黄慧的体重只有80斤,这个肿瘤几乎和她重量相等。

医生建议,要时刻关注腰围尺寸的变化,如果短时间内,腹部有明显起伏,就要考虑是不是肿瘤在作怪。同时,女性要坚持妇科体检,最好一年一次。

来源:新闻夜航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