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青海老人头内插10厘米尖刀 26年后终于取出
青海老人头内插10厘米尖刀 26年后终于取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4-16 点击:

“头悬达摩克利斯之剑”——平日里,人们常用这个说法,形容险境危机。青海一位老人,对这句话可是深有体会,他的头内竟藏着一把长达10厘米的刀,随时都有“要命”的危险。



图片中的这把长十厘米的尖刀,就插在青海省海晏县一位76岁的牧民多日杰的颅脑中,据老人回忆,这把刀在他的颅脑里已有26年,最近,这把刀让他越来越不舒服。 



青海省海晏县甘子河乡达玉村牧民 多日杰:

当时我的症状是右眼模糊

耳朵也听不见了 

头也很疼 最后连路都不能走了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张淑香:

非常诧异 我们都震惊了

怎么可能这么多年  

他也伴有恶心 呕吐 颅内压高症状

颅内感染了




医院马上组织多位专家会诊,4月2日,研究制定手术方案后,多学科专家协作,手术涉及到耳鼻喉、神经内科等十个科室,15名医护人员历时两个多小时才成功取出了10cm长锈迹斑斑的刀。


4月8号,医生又为老人做了引流术手,老人下肢的肌力迅速恢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张淑香:

第一次手术后

右眼睛就能看到了

接着我们让他抬腿

腿也能抬起来了

醒了以后我们就给他看到刀片

当时他就举起手说自己非常幸运




而这把刀到底是怎么插在老人脑中的呢?老人回忆,这很可能跟自己1994年遭遇的抢劫有关。当时歹徒把他打晕了,自己头部也被捅了一刀,可能在和歹徒厮打的时候刀断了。


老人说,当时经过简单治疗后,并没有什么不适,于是就没有进一步治疗了。直到2012年,老人才开始感觉异常。近年,张医生在青海支援时,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帮助。终于在今年,把老人带到山东,成功进行了手术。


更多详情可点击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