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上海老伯洗空调后高烧咳嗽 难道是新冠?医生发现病因不简单
上海老伯洗空调后高烧咳嗽 难道是新冠?医生发现病因不简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4 点击: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

不论公共场所还是自己家里

都开起了空调


上海有一位67岁的刘老伯

平时特别爱干净

这不,在家洗空调后

竟遭遇了糟心事

甚至一度怀疑

自己得了新冠肺炎…


今年2月底,刘老伯自驾去崇明度假。刘老伯家在崇明有一套房子,专门用来度假自住的。由于疫情,他好久没去住。爱干净的刘老伯一进门,就决定洗一下空调。


洗空调的过程中,刘老伯竟然清出了一堆动物的粪便,为此他还用吸尘器吸了一遍。



刘老伯:我抖一下,里面的屎就抖出来了,我还用吸尘器吸了,我爱人和亲戚进来看。我说里面的老鼠屎很多,他们说不是老鼠屎,是蝙蝠屎


 

刘老伯的空调足足洗了3个钟头,但之后他就出现了头痛乏力的症状,就连吃饭、喝酒也提不起劲。


“不是老鼠屎,就是蝙蝠屎?”


刘老伯怀疑自己

染上新冠病毒了!

而且他上网搜了

发现自己的症状和新冠很相似



刘老伯吃了抗菌素,退热药,份量蛮厉害的,一吃药体温就下来,回到37℃,药效一过体温又马上上去了,我爱人说不行。如果得了新冠肺炎,全部要隔离的。


 

刘老伯立刻赶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科。住院的前几天,刘老伯也是39度高烧不退,症状也是非常重。



刘老伯:第三天我还吐血了、咳嗽、、痰带血…这血是鲜红的,后来医生还说我缺氧。



医院也十分警惕

进行了核酸检测、验血、拍片…

还好,结果显示

刘老伯感染的并非新冠肺炎


医生发现,刘老伯清洗空调时没有戴口罩。而空调内推测可能是鸟粪,因此刘老伯吸入的估计是鹦鹉热衣原体



潘珏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 主任医师:四天内病情进展非常快,这是一个毒性比较强的病原体,而且可能还是一个不典型病原体。



▲ 图片来源:中山医院


查明病因后对症下药,三天后刘老伯体温降至正常,肺上的病灶也开始吸收。住院1周后,刘老伯顺利康复出院。


▲ 图片来源:中山医院


据介绍,鹦鹉热衣原体主要宿主为鸟类。带菌或发病的鸟类、含菌的分泌物或排泄物所污染的环境都可能成为传染源,而且吸入含菌气溶胶或粉尘都可致病。



潘珏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 主任医师:因为鹦鹉热是一个鸟疫, 是禽类的疫,但也是可以引起重症肺炎的。就像这老伯伯一样,病情进展非常快。



专家提醒

大扫除时一定要戴口罩

处理动物排泄物污染的环境时

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潘珏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 主任医师口罩要戴上,戴手套我也是比较赞同的。


对于肿瘤放化疗的,器官移植的病人,家里的养花花草草、鸟类或宠物都一定要当心。



小坊提醒

现在这个季节

不清洗空调也不行

但如果要清洗

最好还是请专业人士来处理

如果一定要亲力亲为

记得要用防护用具哦!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