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广西柳州七旬老人误吞鱼钩 离主动脉弓仅一厘米左右!
广西柳州七旬老人误吞鱼钩 离主动脉弓仅一厘米左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9 点击:

7月26日晚10时许,柳州市柳江区人民医院消化、肾病、中毒科主任李明主任医师突然接到科室值班医师的求助:一位71岁的老人误吞鱼钩,在眼耳鼻咽喉科处理困难,急请会诊及协助处理。



老人误食的鱼钩在凶险位置


接完电话,李明医生一边交待工作人员尽快完善老人的胸部DR等检查了解异物的位置情况,一边请麻醉科医师会诊。


李明到放射科阅片后发现,老人误吞的鱼钩位于食管上段,离主动脉弓1厘米左右,风险极大。由于尖锐的鱼钩随时有穿透食管、损伤毗邻大血管引起致命性出血的可能,需立即设法取出。


医生通过内镜为老人排除险情


家属告诉医生,鱼是从市场购买的,煮的时候没有发现鱼的身上有鱼钩,直到老人吞食后感到不适,他们才知道出事了。与老人的家属沟通完病情和处理方案后,李明决定将老人送往手术室做全麻下内镜检查并取出异物。


李明通过内镜看到,老人误吞的鱼钩嵌留在食管上段管壁,粘膜有划伤。于是,他和护士密切配合,通过异物钳把鱼钩从食管壁游离,缓缓退镜取出。


但是,退至食管入口狭窄处时,老人突然咳嗽造成鱼钩脱落。李明再次进镜查找,发现鱼钩没有移远,周边组织无明显损伤出血。于是,他用异物钳夹紧鱼钩,小心翼翼地退镜。


尖锐的鱼钩近两厘米长


当鱼钩从老人的食管取出后,医护人员深深地松了口气。由于风险解除且无明显损伤,老人得以避免开胸手术。目前,老人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今年以来,柳江区人民医院消化、肾病、中毒科多次在多科室的协作下,成功地开展了取出消化道各种异物等诊治。



医生提醒市民,一旦误食异物一定要及时就医,以避免险情加剧。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