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老人不慎落水 漂浮水面奄奄一息 路人惊慌
老人不慎落水 漂浮水面奄奄一息 路人惊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17 点击:

9月12号早上8点左右,在贵州毕节市倒天河五龙桥附近的河道上,一名老人落水后漂浮在河面上,这惊险的一幕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注意。


据目击者付先生介绍
当天早上,他正在河边锻炼身体
看见河里竟然漂着一个人
!!!



目击者 付善荣:
我看着她一会儿又沉底下去,一会又漂了上来,她的手在动,这时从厕所那下来一个人,我就对他说,赶快去喊保安。


此时,公园的保安付善华和聂祥勇
两人正在交接班
听见市民的呼救声后
两人赶紧拿上竹竿,准备施救


保安 付善华:

我放这个竹竿下去的时候,她勉强用手拉了一下,然后我们就轻轻拉了一下,我喊同事聂祥勇赶紧把衣服脱了跳下去,然后没有一小分钟,她的手就放开了,她从河坝那冲到下面的河里。


当天,天空中下着小雨,气温也只有十多度左右,落水老人的情况越来越危急,聂祥勇顾不上多想,脱了衣服就向河里游去,在付善华的帮助下,两人合力将老人救上了岸。



保安 聂祥勇:

当时看着她的嘴巴一张一张的,太可怜了。不管是什么人都会站出来的不是吗?所以我毫无犹豫把衣服脱了就直接下去。


(轻拍溺水老人背部)


随后,两人与赶来的特巡警
对落水老人实施了简单的急救措施
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
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两名保安的救人之举,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赞扬。同时,两人所属公司的领导在得知该情况后,也打算给予他们一定的奖励。




目击者 付善荣:

我觉得他们两个值得点赞,特别是现在这种情况,这个生命,他们见义勇为的这种行为,值得我们全市人民向他们学习。

贵州振宇保安公司总经理 袁家凤:
我们认为是见义勇为的行为,我们都积极的传播出去,号召公司的全体员工向他们学习,把这种正能量的东西传播出去。



来源:毕节台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