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浙江绍兴70多岁老人眼睛发红发黏一年多 以为是干眼症 结果眼里竟取出20余条活虫
浙江绍兴70多岁老人眼睛发红发黏一年多 以为是干眼症 结果眼里竟取出20余条活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04 点击:

很多人都有过眼睛干涩难受的情况,这时候滴些眼药水,一般情况都会有所缓解。可最近,绍兴一位70多岁的老人眼睛不舒服,滴了眼药水却一点效果都没有。跑去医院一检查,结果让医生也吓了一跳,怎么回事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绍兴市中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 项文莉

都是说他是干眼症,结膜炎给他用了抗生素眼药水,干眼症的玻璃酸钠人工泪液,他说一直没有好。我再仔细翻看了一下,结膜囊里,我想会不会有什么东西,翻了三四次以后,那个虫子就出来了。





项医师介绍,这位病人今年71岁,眼睛发红发黏已经一年多了,起初呢,她也认为病人可能是患了结膜炎,可经过进一步检查。谁想到在病人的眼里揪出了寄生虫。





绍兴市中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 项文莉

不是头,是身体,我感觉像玻璃丝一样的,细细的,拿的时候它会动的,过了一会虫体就卷过去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病人的儿子

来了四趟,每次都有虫子夹出来的,长长的,细细的。0358 现在我准备后天再带我爸爸来看一下,还有没有了,舒服是舒服多了。





通过四次治疗,项医师陆续从这位病人的眼睛里,取出了十多条寄生虫,长的有2.5厘米,短的也有1.5厘米,那人的眼睛里怎么会长寄生虫呢?项医师说,病人眼里的寄生虫叫结膜吸吮线虫,主要是眼部不注意卫生造成的。

绍兴市中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 项文莉

主要是卫生问题,资料上查到是有一种苍蝇 它舔了带这种虫的狗啊猫啊,动物身上可能携带这种虫,苍蝇舔了以后接触了人眼睛等部位。





项医师提醒,保持眼部清洁很重要。市民眼部如有持续不适,千万不要用脏手去擦拭,一定要及时就医。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