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老人逛市场 一阵风吹过 老人全身多处骨折!
老人逛市场 一阵风吹过 老人全身多处骨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08 点击:

10月31日上午11点,张玉芬带着外孙来到家门口的哈尔滨前进综合大市场准备买菜。刚进门,就发生了意外。



哈尔滨市民 张玉芬

一开门小孙子进去了,我这一只脚刚迈进去,那只脚没迈进去,一阵风把地毯刮起来了,把我绊倒了,当时就摔蒙了。



张玉芬说,事发时,市场屋内门口铺设了一块一平方米左右的活动地毯,当时大门正处于通风状态,伴随着门外不断吹进屋内的凛冽寒风,迎风起舞的地毯一下子就把她绊倒了。


哈尔滨市民 张玉芬

当时好多人来扶我,根本就动弹不了,不敢让他们动,一动这个腿受不了,整个一条左腿不能动了,一动就像骨头要出来了似的,肚子也疼,腰也疼。



事情发生后,张玉芬浑身疼痛难忍,动弹不得,直到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


张玉芬女儿 徐美巍

经过检查,现在就是双侧的第六肋骨骨折了,还有左侧的股骨也都骨折了。




事情发生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哈尔滨市聚源街与世博路交口的前进综合大市场,当时市场内外几名在附近经营的商户证实了现场发生的情况。


附近商户

地毯掀起来绊倒了,说老太太不敢动 ,说叫120。



附近商户

这块就围了好几个人了,我说咋的了,说(有人)摔了,我一看阿姨在那儿坐着,就这么腿伸着,就这么坐着,腿放平了就那么伸着,就那么直坐那块,完了说起不来 。



事情发生后,市场负责人调取了事发时市场门口拍摄的视频。



可以看到当时市场室内门口铺设了一块红色地毯,地毯随着门口的自然风不断上下摆动,当张玉芬进入室内时,突然重重摔倒在地。



哈尔滨市前进综合大市场 办公室主任

这个有视频,门口确实有个地毯,我看视频,我也没看清楚,到底是风刮的还是自己绊那儿的。



那么这种活动地毯块,为何放在门口迎宾位置呢?


哈尔滨市前进综合大市场 办公室主任

正常这块是不放置地毯的,因为我们门市内才是地毯,这个地毯它也不会绊人,也不会摔人,冬天也不会滑,夏天也不会把水渍带到屋里,所以那天可能是下点儿小雨,保洁员临时随手就放了那么一块,可能就是怕地滑,保洁员随手就放在那块了。




哈尔滨市前进综合大市场办公室主任说,事情发生后,他们一直在积极与家属沟通后续赔偿事宜。


哈尔滨市前进综合大市场 办公室主任

跟家属也沟通了,我说正常我们处理这件事的话,如果你有先期垫付能力的话,你就先期垫付,咱回头再结算,你把票据留好 ,这个已经跟家属沟通了是没有问题的。



哈尔滨市前进综合大市场办公室主任说,事情发生后,市场保洁部就及时将问题地毯撤出了市场,并设置了地面防滑警示标志。对于市场内外一些需要永久铺设的地毯,保洁部门也重新做了检查,在地毯边缘做了固定处理。


哈尔滨市前进综合大市场 办公室主任

我们长时间放置的地毯都是用胶带粘上的,上扶梯口、下扶梯口,我们那块都有地毯,我们都是用胶带粘的。




除了人为因素导致摔伤,立冬以后,雨雪天气逐渐增多,雪花一片一片拼出了大地的美颜,也暗藏了满地的泥泞湿滑。此时,摔倒甚至摔伤也成为让人头疼的事。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医务科科长 盖银峰

以往都是冬季的患者比较居多,但是今年可能是因为下了几场雨雪,导致进了秋天,患者一下子就激增了很多,像下肢的骨折,还有踝关节的扭伤突然间增多了,导致我们的门诊量,还有需要打石膏的患者一下子就增多了很多人,相当于提前进入了高发季。



天冷路滑是不少人摔倒的主要原因,但之所以伤到的部位不一样,和当时摔倒时的反应有关系,为了避免严重摔伤,医生也有一些提示。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医务科科长 盖银峰

正常在倒地的时候会有一种自我保护,尽量不要往后仰,因为我们的颈椎也是非常怕受损的,如果是真的要摔倒的时候,尽量往前去,可能对人的损伤是最小的,因为人的视力在前面,他会做更多的预防和准备工作,到了冬天,建议大家适当的时候要补充一些钙质,补充钙质的时候注意补充一下维生素D,如果单纯补充钙质,不补充维生素D的话 ,是不能让钙质沉积下来的。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