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老人耳朵不适就医 耳内竟有50多条蛆虫
老人耳朵不适就医 耳内竟有50多条蛆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7 点击:

最近,一位老人感觉自己的外耳道里有异物,经常伴有刺痛的感觉, 十分不适,于是前往医院就诊,结果发现,他的耳内竟有50多条蛆虫。



11月21日下午,一位78岁的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市粤北人民医院就医,他反映自己耳朵出现不适已有一段时间,近期更是经常有血水流出,随后医生根据症状对其进行了检查,结果竟在老人的耳内发现了大量蛆虫。



粤北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张金平:

来的时候因为有很多,我们就一点点取出来,当天取了30多条,第二天取了7至8条,第三天又取了几条,总共可能取出了50多条。好在最后取完检查了一下病患的鼓膜,只是鼓膜表面的上皮有一些损失, 没有穿孔。



患者家属:

可能是因为患有中耳炎,里面的环境潮湿, 苍蝇过去产卵了,形成了果蝇的蛆。可能做农活的时候把手弄脏了掏耳朵,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他耳内有蛆。



医生表示,如耳道出现不适应要及时就诊,早诊断早治疗,以免耽搁病情。


粤北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 李婉:

比如出现耳朵痒 流脓 痛 流血水这些异常,一定要马上及时就医 否则病情就会加重,如果鼓膜穿孔的话虫就会进入到中耳、内耳,有可能还会进入到大脑, 就会有生命危险。



另外,医生告诉记者在日常的接诊中,他们经常能够接触到因为掏耳导致外耳道真菌感染的病患,提醒广大群众一般不要随意掏耳朵,如果因为耵聍太多引起耳朵胀痛, 听力下降等,也要到专业医院进行清理,不建议前往非专业机构进行采耳,以免损伤外耳道皮肤。



粤北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张金平:

其实对我们正常人来讲不需要老是去掏耳朵,这也是我们门诊真菌性外耳道炎高发的主要因素,其实我们接诊的很多人就是因为耳朵痒,然后就反复去掏耳 导致感染。


粤北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 李婉:

尽量就不要到外面去采耳,因为那些东西不一定很干净清洁,有可能会加重感染 导致耳朵真菌感染 霉菌感染。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