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广西一老人不明原因吐血休克 医生竟从她嘴里取出10厘米长木棍
广西一老人不明原因吐血休克 医生竟从她嘴里取出10厘米长木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2-03 点击:

前段时间

崇左天等县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

乘坐三轮车时遭遇翻车

她被摔了出去

当时没有任何症状

可3天后她突然大量呕血、休克

最终,医生竟在她的口腔深处

拔出一根长达10厘米的木棍!


图片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胸心血管外科的梁大英医生介绍,车祸后老人并无任何不适,回家后能吃能喝能走路,直到第三天才出现精神变差的状况。家人带她到医院就诊。


到医院之后,老人又出现了新的症状——呕血。医生们经过反复问诊,又通过CT等将老人的身体仔细检查了一遍,排除了消化道出血、肺部出血等多种可能,只发现肋骨有骨折,可还是无法解释呕血现象。


很快,老人从呕血变成了大口吐血并出现休克,医务人员一边紧急实施气管插管,一边加紧寻找“病灶”,终于在她嘴里发现了疑点:其右侧口腔深处,上下牙之间有一个直径约1厘米的深色圆点。刚开始医生以为是烂牙的残根,但经口腔科专家鉴定,那是不属于口腔的一种异物。


最终,在多科医生的协作下,异物被拔了出来,竟是一根长约10厘米的木棍。该木棍几乎全部没入体内,另一头刺破了颈外动脉,造成大出血,这才导致了老人吐血。


图片▲被取出的木棍。院方供图


对此,老人和家属都表示,他们都不清楚木棍是何时插进口腔的,也没察觉到明显不适。


医生推测,木棍应该是在车祸时不慎插入老人口腔的,当时可能没那么深,经过几天的吃饭咀嚼,木棍一点点深入,最后刺破动脉引起大出血。按理说,老年人的痛感确实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弱,但这样的情况还是头一次见到,他们也觉得不可思议。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