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寒风刺骨 哈尔滨一位老人突然倒地 一群陌生人围了上去
寒风刺骨 哈尔滨一位老人突然倒地 一群陌生人围了上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2-23 点击:

虽然已经过了立春,但哈尔滨的气温依然非常低。不管是谁,在室外站一会儿,都会感觉到寒意。如果要是躺在地上,那身体肯定更受不了。最近,就在哈尔滨的街头,一位老人突然栽倒在冰凉的路面上。


时隔一周,戴先生与护士高夕尧再次相见,他实在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图片


被救患者的老伴  戴先生

特别感谢,还有个外卖小哥打的电话,还有个司机怕车来了给咱把车挡那儿,好叫她在那儿抢救没再来车。



2月1日中午,戴先生和老伴出门置办年货,俩人走到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医街、高谊街交口附近时发生了意外。


图片


被救患者的老伴 戴先生

我在后边看,她就一头摔过去了,当时就摔晕了。



当时,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的护士高夕尧,恰巧乘坐公交车,从事发路段经过。看到状况后,高夕尧赶忙叫停了公交车。


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骨外三科 护士 高夕尧

赶紧跑下来,那时候特别滑,所以车开得都慢。



高夕尧回忆,当时栽倒的女子已经没有了心跳呼吸,初步判断疑似心梗发作,高夕尧赶紧给患者做胸外按压,帮助她心肺复苏。


被救患者的老伴 戴先生

开车的给我的救心丸,还有那个阿姨她告诉我们怎么吃。



在场的人,谁看见了都没闲着,一起帮助患者。


附近商户

市一院一个是医生还是小护士就不知道了,一直跟随到救护车来。



附近商户

找一个被给她蒙上还是咋的,有拿大衣的还有拿啥的。



附近商户

有的给拿被,有的想给她垫点儿东西,还有热心的给她戴手套,特别好这个事,那天我说还是好人多咱这个世界上。



遗憾的是,记者走访了整条街,商户们都没能拍下这一暖心的救护瞬间。但可喜的是,经过大家的努力,患者的心跳恢复了,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大家才各自散去,一场漂亮的爱心接力完成了。


被救患者的老伴 戴先生

她有心脏病,去年得了脑出血。


患者今年57岁,常年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事发当天被送到了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救治,目前正在康复治疗。


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骨外三科 护士 高夕尧

人过来的时候,感觉自己这个职业觉得很伟大,再一个自己没有白去学(医护专业)。



图片


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骨外三科 护士长 赵雪

这种突发情况,我想任何一位医务工作者见到了,都会奋不顾身地冲到前线去。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