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50岁就“老年痴呆”?女子走路摇晃反应迟钝 竟和家里的它有关!
50岁就“老年痴呆”?女子走路摇晃反应迟钝 竟和家里的它有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26 点击:

刘女士今年刚过50岁。最近一段时间,她总感觉头痛,走路也摇摇晃晃,跟丈夫说话也是慢慢吞吞,反应迟钝,家人一开始以为她“老年痴呆”了。

2个月过去了,刘女士走路越来越不稳,甚至有时还会四肢抽搐,于是家人将她送到医院就诊。接诊医生发现,刘女士不是一般的“阿尔茨海默病”,她的CT检查显示脑部有脑积水。

医生立即将刘女士收治入院,检查发现颅内压升高超过正常2倍。

刘女士脑子里没长东西,也没有受伤、出血等病史,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她突然“老年痴呆”且脑积水了呢?

经医生详细了解病史发现,原来刘女士是一个鸽子养殖户,养鸽子多年。医生给她进行了脑脊液墨汁染色,发现了一种特殊病菌——新型隐球菌。

图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凶手找到了。医生赶紧给她抗真菌治疗的同时做了脑室腹腔分流术,把颅内压降至正常。术后,刘女士反应迟钝情况好了起来,走路也恢复了原样,头痛也消失了。

主治医生表示,新型隐球菌广泛存在鸽粪中,多由呼吸道吸入,先进入肺,再经血行播散至脑或脑膜。脑压升高其实就是颅内内容物增多(脑脊液、血液、脑组织),或者颅腔因先天性等因素狭小等导致了颅内压力升高。


医生提醒,颅内压高其实是一种危险信号。经常碰到一些脑内肿瘤病患,首发症状就是头痛和呕吐,这些其实都是颅内高压的表现。如果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走路不稳等症状要尽早就诊。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