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呼和浩特一老人意外摔倒情况危急!听到路边有人呼救 三位少年挺身相救
呼和浩特一老人意外摔倒情况危急!听到路边有人呼救 三位少年挺身相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6 点击:

呼和浩特市胜利街小学六年级二班的三个小同学在3月8日做了一件事,这件事直到一个星期后才被学校知道,学校还对他们提出了表扬。到底是啥事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患病大爷路边摔倒 三少年挺身相救

不难看出,这三个小朋友没有那么多的考虑,完全是出于本能去做了这件事。当时,三个小同学没有留下名字,家属也是多方打听,才知道是呼和浩特市胜利街小学六年级的学生。3月12日,当患者家属徐丽娟的感谢信和锦旗一起送到了学校时,学校老师才知道了这件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一扶,看似是件小事,但在伤者家属眼里,这一扶就是对老人的救命之恩。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多月,可一提到这三个孩子,徐丽娟是满满的感激和感动。受伤的大爷叫张平贵,3月8日那天,他是在遛弯途中不小心摔倒了。徐丽娟说,因为老伴张平贵患有脑梗,右胳膊右腿不利索,在左腿骨折的情况下,因为紧张右半边身体更使劲不上劲儿,一直蜷缩在地上,压迫了呼吸,情况很危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被扶起来之后,张平贵呼吸顺畅了,接着从兜里掏出了手机,三个小朋友帮他通知了120,还通知了家人。张平贵做完手术到现在已经将近一个月时间了,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回复,张平贵就可以下床走路了。用老两口的话来说,社会上还是好人多,他们也希望以后人们再遇到需要帮助的老年人,能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