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62岁婆婆做家务时牙痛难忍 竟然是这样
62岁婆婆做家务时牙痛难忍 竟然是这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23 点击:

家住武汉市汉口的许婆婆今年62岁,患有高血压很多年。两个月前,老人的牙齿开始隐隐作痛,尤其在上楼梯、干家务、拎重物时,牙齿是疼痛难忍。



许婆婆拔了两颗牙齿后,牙疼的症状依然没有缓解,最终,家人将她送到了医院进行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娟说:“当时我们考虑它不是牙痛,而是冠心病、心绞痛,甚至这一次发生了心肌梗死的情况。我们做了一个急诊的冠脉造影,就提示它的一个回旋支已经堵塞了99%,几乎就剩下一条线了。


图片


情况危急,医生立即为许婆婆植入支架,成功开通闭塞的血管,老人终于转危为安。这牙疼怎么会跟心脏扯上关系呢?


陈娟介绍:“因为我们供应心脏的这个神经,有可能和供应这些颈部啊咽部的神经来源于同一个神经节。我们的心绞痛的范围可以上至我们的牙齿,下次我们的腹部这个区域的疼痛都有可能是心绞痛。


图片

图片


专家提醒,有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史,以及长期抽烟、肥胖者等都是心梗的高危人群,平时要注意控制血压、血糖等危险因素,戒烟限酒。如果出现胸痛、胸闷症状不能缓解,要尽快就医,当出现牙痛、咽喉痛、腹痛等症状时,也应提高警惕。


图片


陈娟提醒大家:“在发生就是20分钟至30分钟以上的持续不能缓解的疼痛闷痛,或者是这个颈部的紧缩感,压迫样的感觉都应该尽快的,就近到医院的急诊科或者是心内科进行就诊,及时的发现这种心绞痛或者是心梗的前兆,避免意外或者是悲剧的发生。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