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浙江绍兴近八旬老人心跳骤停50分钟 被救回
浙江绍兴近八旬老人心跳骤停50分钟 被救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12 点击:

说到呼吸心跳停止,大家想到的肯定是人难活了。如果我在告诉你,一位近80岁的老人心跳呼吸停了50分钟,你肯定会摇摇头。但奇迹就发生在我们绍兴,一位77岁的老人被医务人员们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记者来到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这位77岁的杨大爷(化名)。杨大爷的儿子杨先生告诉记者,别看杨大爷现在挺精神的,前不久才去鬼门关转了一圈。杨先生说,事情发生在6月30号上午,杨大爷从外面回家后一直喊着胸痛胸闷,还出现了晕厥的症状。

图片

图为患者杨大爷(化名)


发现杨大爷情况不对后,家人们立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杨先生说父亲到医院的时候胸痛胸闷的情况有所缓解,还能与自己沟通,所以当时没有太过担心。

图片


经过检查,医生告知杨先生,杨大爷患的是急性心肌梗死,需要立马动手术。谁知杨先生在办住院手续的时候,妻子慌慌张张地跑来,告知他父亲心脏骤停了,这让他一下子慌了神。

图片


由于事发突然,杨大爷的家属们一下子都无法接受。医院急诊科和心内科的医护团队对杨大爷进行了抢救,与死神进行了一场时长近一小时的“拔河”比赛,期间累计抢救药物盐酸肾上腺素针用空15支,除颤8次之多,持续胸外心脏按压近50分钟,终于将杨大爷从“鬼门关”救了回来。

图片


在杨大爷的心跳恢复后,医务人员们赶紧将杨大爷送进了导管介入室进行手术。经过手术和重症监护室的治疗,杨大爷目前情况恢复得不错。经历了这么一场生死拉锯战,杨大爷的家属们都十分感谢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心血管内科主任刘龙斌说,急性心肌梗死是十分危急的,市民们一旦发生了胸痛胸闷的症状,一定要尽快就医。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