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蜱虫”咬一口危害到底有多大? 67岁老人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
“蜱虫”咬一口危害到底有多大? 67岁老人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6 点击:

夏天,又到了一种很讨厌的虫子活跃的季节,那就是蜱虫。宁波的一位陈女士找到我们,她说前两天母亲被蜱虫咬伤了,目前正在宁波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情况危急,希望我们能够帮帮忙。



图片

陈女士的母亲梅美云今年67岁,宁海岔路镇上屋基东山头村人,这个月11号,梅阿姨像往常一样在茶园里干活,但当天回到家,她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发烧,浑身无力。

图片

陈女士


到镇里面去挂两天盐水,两天盐水没好,,后来又到临海去挂了两天盐水,后来严重了,血化验之后,指标都不好,凝血功能没有,白细胞没有,都不好,又转到宁波二院,宁波二院发现胃出血,又治了两天,又不好。   

辗转多地治疗,一直没有找到病因,这让陈女士赶到非常奇怪,最终,通过院方的检查,终于在母亲的腹部找到了罪魁祸首——一只小小的蜱虫。

图片

陈女士


我妈妈自己也不知道,这个东西不痛、也不痒的,很难察觉的这种。

图片

正是这只小小的蜱虫,让梅阿姨受尽了折磨。目前她正在宁波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身体状况很不理想。我们了解到, 蜱虫咬人的时候会分泌有麻醉作用的毒素,所以被咬有时候会察觉不到。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可能会造成局部充血、水肿等,还可引起继发性感染。 

图片

陈女士


肾功能不好,小便不会了,再加上胃出血,现在已经告知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啦。

陈女士告诉我们,经过治疗母亲的情况有所好转,但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母亲一天的治疗在7000元左右,这笔钱对于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图片

陈女士


我们没有存款了,我爸爸也不在了,还有我一个弟弟,弟弟四十来岁,身体也不怎么好,到现在也没有成家。  

陈女士说,父亲十年前因为癌症过世,而平时弟弟和母亲在老家干些农活,收入不高,而她自己则在宁波的一家市场里卖菜,赚的钱也只能维持家里的生计。面对镜头陈女士留下了眼泪。

陈女士


只要胃不出血,康复可能性就有,就有希望。 

对于母亲,陈女士姐弟拼尽全力,他们不愿放弃,更不希望母亲因此离开。初步估计,接下来梅阿姨还需要10万元左右的治疗费用,医保报销后,自费仍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只要继续治疗,梅阿姨就有生的希望。希望大家一起帮帮梅阿姨,给这个家庭一个希望。陈女士的支付宝是15558345497 ,在这里先谢谢大家了。

图片

当然我们也再次提醒,如果发现被蜱虫咬伤,一定要抓紧到医院就医,以免耽误病情。千万不要自己处理,蜱虫咬进人的皮肤后,有倒钩会勾住皮肤,即便杀死蜱虫,咬人的口器也会留在皮肤组织内,进而引发感染。

图片
图片

蜱虫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