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电锯意外锯伤手指 武汉爹爹竟剪断丢入垃圾桶
电锯意外锯伤手指 武汉爹爹竟剪断丢入垃圾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2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几天,家住新洲的王爹爹在使用电锯的过程中突发意外,一个失误之下锋利的电锯瞬间就几乎把他的手指给生生锯断,仅剩皮肉相连,然而本就惨遭不幸的王爹爹接下来的一个举动,却把自己害得更惨。


图片


2月10日,为了切割家门口的枯树枝烧火做饭,68岁的王爹爹特地买了一把电锯,下午四点多,电锯刚刚使用了不到1分钟,意外就突然降临。


图片
王爹爹的老伴儿

树枝有个凸起,电锯一弹就弹到他的左手上了,他自己还不知道。我一看他的手上全是血,指头就只连着点皮。他去拿了个剪子,说这点皮要它做什么,就一剪子剪掉了,丢到了垃圾桶里。



图片


王爹爹莽撞的举动可把老伴儿吓的够呛,老伴儿赶紧从垃圾桶里翻找出了断指,经过清创和包扎之后,爹爹被家人一起送到了武汉市第四医院手外科,经过检查,爹爹的左手拇指骨、血管、神经、以及肌腱全部断裂,医生立即为他进行了断指再植手术。


图片
武汉市第四医院手外3科主任 危蕾

现在来看,王爹爹的手指是粉红色的,毛细血管在充盈,循环都是好的。现在就是三抗治疗,抗炎症抗痉挛抗血栓治疗,危险期度过大概要14天。



图片


不幸中的万幸是王爹爹的老伴儿及时从垃圾桶里寻回了断指,一起送来了医院。不过医生表示,王爹爹左手挨的那一剪刀,实际上给造他成了更大的伤害。此外,把断指丢在垃圾桶里的行为实际上也存在着极大的风险。


图片


图片
武汉市第四医院手外3科主任 危蕾

当时,他自己剪的那一下肯定造成了二次损伤,加重了他原来的损伤。原先牵着的那一点皮里面,可能就有一两根静脉,如果直接做再植手术,就可以不用缝静脉,直接吻合动脉就行。他这一下就造成了完全离断,循环就彻底丧失了。扔进垃圾桶里就是一个二次污染了,感染的概率会进一步增高,对再植的成活率、手术难度和以后的功能恢复都有影响。



图片


医生提醒,如果不慎出现手指、肢体离断伤后,妥善保存断肢十分重要,只要处理得当,及时送医接受手术,断肢接活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


图片
武汉市第四医院手外3科主任 危蕾

断端简单包扎就可以了,离体这部分可以用干净、干燥的毛巾,包裹以后隔一层塑料袋,外面放置冰块。夏天可保存六个小时以内,冬天八到十个小时都可以,送医越早存活率越高。



图片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