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广西一老人被狗咬后为省钱不打疫苗 结果被骗!
广西一老人被狗咬后为省钱不打疫苗 结果被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08 点击:

恭城一72岁老人被自家狗咬后,为了省钱一直没去打狂犬疫苗,不料最后竟狂犬病发作去世!爱狗养狗的亲们,千万别大意!
1
 
醉酒后逗狗反被咬 

72岁的张某家住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张家村,家里曾经养了两条狗,张某喜欢狗,经常抱着狗玩。

9月14日,张某从外面喝醉酒回到家,抱着一条狗玩时,突然掐了狗,那狗受不了痛,反过头来就将张某的手咬了一口。张某一气之下,将这条狗打死了,之后用肥皂水洗了一下伤口。

当时,张某的妻子邓某劝他去医院打针,张某称是自家养的狗,又没有病,不愿意去打针。邓某将事情告诉了在广东打工的儿子,儿子也劝张某去打针,并且汇了1000元钱回家。但张某还是坚称没事,称自己能吃能喝,不碍事。

2
 
没打疫苗发病离世
 

10月1日,张某感冒了,后来又发烧,接着说自己怕风怕水。邓某说,10月3日,侄子开车送张某到恭城县人民医院治疗,医护人员称张某是狂犬病发作。

10月4日上午,张某开始情绪激动,埋怨家里不送他到大医院去治疗,后来又在村里乱跑,村民见状纷纷躲开。恭城县公安局平安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张某制服后交给他的家属。

10月4日晚,张某离世。平安派出所所长何久楠说,张某被狗咬伤后,如果及时注射了狂犬疫苗,就不会是这样的结果。

3
 
科学认知狂犬病
 

中国疾控中心曾发布2016狂犬病防控指南,狂犬病报告病例数排名前十位省份依次是广西、湖南、贵州、广东、江西、江苏、湖北、河南、四川和安徽,共占全国总数的86.9%。

咱们大广西还是打头阵的……

狂犬病是迄今人类唯一100%致死的急性传染病,但也是完全可预防的。科学预防,这些你必须知道 ↓ ↓

这是一个血的教训,凡是被猫狗抓伤或咬伤,一定要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新闻分割线

近日,也是在恭城,发生了另一件和狗有关的事情。

恭城一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称偷狗贼拿弓弩进村偷狗被村民“活捉”,并配有现场图片。在图片中,一名男子脖子上挂着一条狗跪在地上。

嫌疑男子被示众。网络图片

10月7日,早报君来到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蚂蝗塘村了解情况。

10月3日,有村民发现该男子是偷狗贼后,村里的年轻人将男子控制住,并从男子身上搜出了一把弩和一些毒针。该男子当天已偷了4条狗。事发后村民没有报警,而是抓住偷狗贼后私自处理。派出所闻讯赶到村里时,男子的朋友交了1万元赔偿金,该男子才得以离开。

该负责人说,偷狗贼的所为,一般达不到刑事案件的立案标准,对嫌疑人,一般都是采用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理方式,村民们觉得打击力度不大,有时候会选择自行处理。他提醒,抓到偷狗贼,还是要选择报警处理,自己动用私刑处置是违法行为。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