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信偏方还是信医院?来看看她俩的遭遇吧
信偏方还是信医院?来看看她俩的遭遇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17 点击:

有病就得求医,道理再简单不过,可是,有人偏偏把治病的希望寄托在保健品和各种民间偏方上,如此就能把病治好吗?得病18年,从不去医院。

北京的张光丽1996年发现自己患上了糖尿病,最初也想到医院去,可是被挂号难挡住了脚步。

张光丽:头天早上起来拿个小板凳,拿个小石头子码着就在那儿挂号。后来打了114了,说三个月以后才能看。

工作忙、挂号难、药费高,还有人告诉她,胰岛素越打越多,最后打了也不管用。这几点让张光丽彻底打消了到医院治疗糖尿病的念头。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据说能治疗糖尿病的保健品。

张光丽:别人老给介绍偏方,说不伤肝、不伤脾、不伤肾。什么保健品、按摩、理疗,很多种,只要不吃药,谁让我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记者在张光丽的家里,看到了一堆瓶瓶罐罐和纸盒,而这仅仅是张光丽在过去20年尝试过的保健品种类的冰山一角。比如这款名叫“优莎娜”的产品。

张光丽:说修复细胞,说糖尿病就是细胞不好了,尤其胰岛素细胞不好了,它让你修复细胞把胰岛素能接活了。都是亲戚朋友同事介绍的,都是特别信任的人,我觉得都是为我身体好,还想感谢人家呢。

可是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张光丽:刚一吃的时候,可能突然间脸色也好看,身体也有劲,长期吃着就没什么感觉了。

听起来,似乎难以置信,因为朋友的一句“到医院打胰岛素时间久了也没用”,再加上遭遇过挂号难药费高等问题,从1996到2014年,这18年里,张光丽拒绝吃药,一直试图通过尝试各种各样的偏方或者保健品,比如什么黑豆、鹰嘴豆、酵素、红茶菌等等,来治疗自己的糖尿病。各种听起来很不靠谱的宣传词却被张光丽奉为至宝。

可是,她的病情却在2014年下半年突然加重了。

张光丽:眼睛瞎了、脚丫子烂了一个大窟窿。

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让张光丽慌了神。可是,她还是没去医院,又用上了同事推荐的能帮助足底溃烂部位结痂的药膏,结果还是没效果。

严重的足底溃烂导致无法正常行走,张光丽只好来到医院。

傅晓瑾是张光丽的主治医生。她告诉记者,张光丽的足部溃疡,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刚来医院的时候,脚底烂出了一个大洞,血水流不停。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糖尿病足防治中心医师 傅晓瑾这个病人说她工作比较忙,听朋友说抹一些油脂的东西或者是吃一些保健品,能够治疗脚部的问题,结果呢适得其反。

张光丽说,回想过去近20年的治病经历,真的是一场血的教训。

张光丽:有病,第一别怕麻烦,也别怕花钱。第二必须找专业的医生。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糖尿病足防治中心医师 傅晓瑾她想寻求一种最简单的、不影响日常工作的所谓偏方来治疾病,还想省钱,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疾病对她的影响这么严重。

三次大手术,她依然健康

看到张波阿姨神采奕奕的样子,很难想象她在过去的20年里,经历过25次化疗,切除了3次恶性肿瘤。1998年,住在北京市海淀区的张波阿姨因为消化不好决定去看消化科。可是B超结果出来后,张波阿姨直接被转到了妇科,因为她的卵巢有严重囊肿。

术后第三年,在例行检查中,张波阿姨又被发现恶性肿瘤转移到了脾。就在准备再次做手术的时候,又一个打击从天而降。

张波:我看到了一本乳腺方面的小册子,说女同志定期要有乳腺自检,结果我一自检就摸到了有一个肿块,妇科说你马上要到乳腺科,乳腺科大夫一看,说不好,说你乳腺上还有一个肿瘤!实际上当时卵巢转到脾了,卵巢一开始切了,但是已经转到脾,脾和乳腺按下葫芦起来瓢。

接二连三的噩耗,让张波阿姨彻底坠入深渊。

经历过三次大手术,张波阿姨仍然健康地生活,还参加了舞蹈队,定期演出。积极就医让她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升。

张波:完全信任大夫,把你的病、你的生命交给大夫,充分的信任。大夫非常负责任,我建议大家如果有不舒服,一定要到一个正规的医院。

如今的张波阿姨每年定期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复检,她的主治医生郭嘉嘉也专门提醒很多老年人在术后一定要注意复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中心医师 郭嘉嘉听医嘱定期随访,不要觉得做完手术就没事儿了,因为乳腺癌病人有的十年、二十年还会出现复发,长期服药过程中可能有一些并发症,这些都是需要到专业医院去回访监测。

提醒大家

1、要辨别保健品真伪,首先要看批准文号,也就是食监字号,可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进行查询。

2、我们国家对一种保健品的功能最多批准两个。所以如果有保健品宣传自己的功能涵盖很多,甚至包治百病,一定要谨慎。

3、医生建议,老年人身体有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每年要定期做身体检查。如果有过手术经历,更要注重复查。

4、提醒老年朋友,如果身体有不适,一定要及时告知子女,积极寻求专业医生的治疗。切勿自行诊断,甚至放弃科学医疗,这样做的风险非常大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