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贵州小伙白明元去世 人体器官全部捐出!我们一起送他最后一程
贵州小伙白明元去世 人体器官全部捐出!我们一起送他最后一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27 点击:

曾宪华 贵州都市报记者 杨杰 

     本报11月25日报道《人体器官全捐 白明元是黔南州第一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大家在点赞他的同时,更希望白明元年轻的生命在遵义发生奇迹,不会丢下自己的女儿撒手而去,但最终,他还是离开了深爱着他的亲人们。

      据了解,11月23日,白明元转到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后,被诊断为特重度颅脑损伤,经再次抢救,也已无回天之术,白明元病逝。

      经过专家组再次评估,白明元被确认为脑死亡,达到捐献条件。11月24日17时,大家与白明元的遗体做了最后的告别。随后,白明元的心脏、双肾及一只眼角膜被取下,当地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见证了整个捐献过程。

     据介绍,白明元的此次捐献的人体器官至少能救助4名病患。他的心脏摘除后,迅速被空运至武汉协和医院为一名患者进行移植。“白明元并没离开人世间,他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延续生命。”黔南州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莉说,白明元是黔南州人体器官捐献条例颁布实施以来自愿捐献器官的第三例,而器官全捐献,他是首例。

     11月25日,白明元的骨灰运抵家乡,当地政府相关人员前往吊唁,并向其家属表示哀切慰问。

事件回放:

 

     据了解,27岁的白明元是三都自治县普安镇普屯村人,曾在西藏服兵役。转业后,在深圳务工,上月返乡补办身份证。11月14日晚11时,邻居王家告知白明元的父亲,白明元因摔伤头部送入医院抢救。

   据医生介绍,白明元入院后,脑组织挫伤严重,其余器官无明显损害。手术后病人深昏迷,处于濒死状态。

    白明元的父亲与从深圳赶来的另两个儿子商量,为了却白元明的心愿,决定将他器官全部捐献出来。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