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广州男子牙疼延误治疗 花17万元治疗了2个月才保住命
广州男子牙疼延误治疗 花17万元治疗了2个月才保住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05 点击:

“港真”,平时牙医叫大家每日至少刷2次牙,有多少街坊没做到?

平时不注意护理,“牙赤”(牙疼)都觉得小问题?小心啦!广州有位街坊就因为牙疼“LET IT GO”,最终自己“GO”到了ICU,花了17万元才保住“命仔”。

阿军(化名)今年41岁,在不久前牙突然疼了起来,开始他并不在意,自己找了点消炎药吃,后在家附近的小诊所注射了抗生素。本以为会没事,但数天后,阿军出现了高烧不退,下颌肿胀的症状,立即被转入院。

参与抢救的医生表示,阿军入院时整个脖子都肿起来了,呼吸困难,不能平躺,拍片发现患者口底颌下多腔性脓肿,急诊手术切开气管引流。原本只是口腔的一个感染,因为他拖延时间太长没有及时处理,感染迅速蔓延波及到颌面部、颈部甚至纵膈,形成了大面积脓肿,情况十分危险。

因为患者对普通抗生素已经产生耐药,医院使用了第三代头孢抗生素,但患者体温反复,出现大面积脓肿腔,情况险恶,后转入重症监护室(ICU)。医生说,当时患者一停用抗生素就出现发烧,入住ICU一周后情况有所好转,转入口腔科治疗却再次出现脓腔,不得不第三次手术切开引流。整个治疗过程持续了2个月,阿军前前后后花了17万元医疗费。

最后医生表示,口腔是一个有菌环境,在免疫力低下、清洁不到位等情况下,可能会发生感染如牙龈炎、牙周炎等,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

什么是“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

口腔颌面部结构周围潜在的疏松结缔组织或脂肪组织所充填区域被称为“口腔颌面部间隙”,人体口腔颌面部共有数十个间隙。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均为继发性,常为牙源性或腺源性感染扩散所致。这类感染可导致进食、吞咽讲话困难,严重可致窒息、败血症甚至死亡。

(资料图片)可能会出现的症状

口腔清洁四部曲 你要知道
刷牙-洁牙面

一般来说,应坚持早晚刷牙,每次大约3分钟左右。需注意的是,不能只刷牙齿外面,里外以及咬合面都要刷,并且最好按一定顺序刷,免得有遗漏。此外,刷牙的方向也很重要,要顺着牙齿上下刷,而不是左右拉锯式地横刷,因为这样容易破坏牙齿,使牙齿变得敏感。

牙线-清牙缝

如同我们打扫房间总会有一些扫不到的死角一样,刷牙也有清除不到的死角。牙齿之间的“口腔卫生死角”,清理需要借助一些特殊的工具来完成。

有牙龈退缩或牙齿间缝隙增大的患者,可选择牙签或牙间隙刷。牙签材质以光滑无毛刺的塑料为好,而牙间隙刷更适合牙龈退缩者。

漱口-去残渣

刷牙和用牙线完成了口腔的基础清洁,但整个口腔卫生的维护并不仅限于牙齿,还要及时去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而漱口就能起到这个辅助作用。

需注意的是,无论清水、淡盐水,还是市面上的各种漱口水,都只能起到辅助清洁的作用,它无法漱掉牙菌斑,因而并不能替代刷牙。

洗牙-除牙石

洗牙最主要的作用是去除菌斑和牙石的刺激,使牙龈炎症消退或减轻。超声波洗牙是最常用的洗牙方法,但并非每个人都适合。置有心脏起搏器的患者(不包括新型起搏器),患有肝炎、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者和某些有出血倾向疾病的人不宜使用超声波洁牙。

对口腔卫生维护较好的人,通常建议每半年到1年进行1次洗牙。但对于接受正畸的人或重度牙周病患者,医生可能会根据情况相对缩短复查时间。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