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拔个火罐真"火"了!江苏宿迁一男子被烧得半身伤 还可能要植皮
拔个火罐真"火"了!江苏宿迁一男子被烧得半身伤 还可能要植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17 点击:

作为传统的中医疗法,拔火罐这些年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遇到腰背疼痛、风寒体虚时,一些市民会选择拔一罐,既舒服又养生。但拔火罐也是有风险的,宿迁市民蔡先生就因此遭了罪。

前几天,45岁的蔡先生到宿迁的一家洗浴中心洗澡。由于被腰痛折磨,洗完澡之后他就想拔火罐,缓解一下疼痛。没想到拔到第三个火罐时,意外发生了,技师在点燃酒精时,一不小心将瓶子里的酒精洒到了他身上。宿迁市民蔡士军:

酒精吹也吹不灭,我就忙着擦,一看看整个都烧破了!

很快,火焰就将蔡先生的胸腹部和手臂都烧伤了。随后,蔡先生被送到了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经过诊断,蔡先生的右上臂和前胸,被确诊为中度烧伤。经过治疗,他的病情已逐渐稳定。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师文强:

经过换药,前胸部,右侧胸部,左侧腹部,两个星期之后基本上就能愈合了,右上臂烧伤创面比较深,如果长不好的话可能考虑要植皮。

由于是在洗浴中心拔火罐引起的烧伤,老板承诺会负责蔡先生住院期间的治疗费。

因为拔火罐而真的“拔出火”,这可不是第一次了,连歌手齐秦也曾经被拔火罐“伤害过”。

2011年,著名歌星齐秦因烧伤被紧急送入医院治疗,起因还是保健师在为其拔火罐时,不慎将酒精洒在身上引起大火;

2015年9月,南京江宁一小伙在足疗店做拔火罐项目时,也是因为技师失误,身上被倒上酒精引燃,背部和腹部被烧伤;

网络图

2015年6月,烟台一位准新娘在美容店拔罐养生时被烧伤,面部颈部伤痕累累;

拔火罐你该注意的

要选择有资质的保健场所和技师。拔火罐属于医疗行为,从业人员理应是具备从业资质的专业人员,这样安全才能有所保障。

拔罐时室内应保持温暖,避开风口,防止患者受凉。患者应选择舒适的体位,否则留罐时患者改变体位,容易使罐具脱落。

拔火罐的位置应选在平坦的,毛发少的皮肤上,火罐大小也应该根据所拔部位的大小不同而及时调整,以确保有足够的吸附力,不会中途掉落。

拔火罐之后,在一定时间内切忌不要洗澡,不要着凉,否则无病也会引起疾病,更有甚者会加重病情。不能经常拔火罐,否则会引起皮肤感染或者皮肤重度淤青。

同时,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拔火罐。

不适合拔火罐的人群

有心脏病、皮肤病、血液病、结核病、各种传染病的人,以及体质特别虚弱的老年人;

血压低的人也不能拔火罐,以免加重原来的疾病;

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刺血拔罐,否则皮肤不容易愈合,容易并发其他炎症;

孕妇、月经期女性也不应轻易拔火罐,以免加重症状,甚至拔火罐可能引发孕妇先兆性流产。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