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如何跨过中年危机的那道坎转危为机?
如何跨过中年危机的那道坎转危为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6 点击:

在电影《人在囧途》中

主角李成功,这个36岁的玩具商人

正置身于中年危机当中

首先令他疲于应付的就是事业上的瓶颈

销售额下降令他暴躁不安

他只能通过对下属的尖刻与暴躁来稀释危机感

最近有关“华为裁员”闹得沸沸扬扬

尽管被予以否认

但此风波唤起了更多人对于“中年危机”的警觉

都说人过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可走过而立之年

迎面来袭的就是“灰色中年”

及早明确规划 下定决心坚持

面对危机的焦灼,混杂着难以突破桎梏的无力感,这种复杂的情绪像一把虚火,令人坐立不安。仿佛过了七八年,又再次回到了十字路口。不过这一次,方向选起来有点难。四十多岁的李先生,目前是一位金融高管,十年前的他选择重新开始。为了能乘上“金融”这趟快车,李先生这个“门外汉”只能从零开始,恶补专业知识。

若想改变 要懂“舍得”

刘先生,25岁收入两千多,30岁去了政府机关,月入一千多。后来来南方自己做生意,现在一年40万。从事业单位到政府机关再到自己做生意,经过十几年的打拼,刘先生再回头看中年危机,更多的是一份淡然。他说,人总是觉得得到的一放下就会失去,但实际上你得到的东西放下可能并不会失去。

及时“充电” 提高竞争力

李先生和刘先生,两位过来人,一个靠“坚持”,一个靠“舍得”,在中年转危为机。与之相较,正身陷中年危机的龚女士也在努力抗衡。龚女士现在一天打四份工,时薪约18元,她说,小孩大了压力就大了。读书、读完书买房,哪里不需要钱?年轻的时候工作好找,起码还能学还能懂一些,现在年纪大了,没有人要了。如果能再年轻一点,一定会多学些技能多读点书,不然现在也不会这么被动。

猎头提醒 闷头干活别忘抬头看路

多少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在踏上职场后,渐渐地,让眼前的安逸、舒适遮住了五年、十年后的危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知识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劳动力更新换代的周期也越来越短,这时候,对于步入中年的职场人士来说,保持竞争力就成了重中之重。

36岁的商人李成功事业遭遇瓶颈

家庭遭遇了中年危机

尽管妻子美貌贤惠

但李成功对妻子已然到了审美疲倦期

长期没有交流

曾经的恩爱夫妻已经貌合神离

如果说职场是前庭

那家就是后院

35岁之后,差不多又赶上了“七年之痒”

这时候的痒该怎么挠呢?

接纳缺点 相互“不嫌弃”

安然度过了职场危机的刘先生,对于应对家庭危机也有自己的心得。他说“相看两不厌”的状态只能只能持续到热恋,一旦踏入婚姻,那就是把互相的缺点展现出来。

保持沟通 避免冷战误解

那如何在看到了对方的缺点后,还能坦然接受呢?刘先生说,婚姻里最重要的就是包容,学会以己度人。而李先生面对这个问题,也有自己的解决之道,他说家庭生活里磕磕碰碰无法避免,这时候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

建立共同目标 学会相互分担

情感专家表示,婚姻里最忌讳的就是不交流,最可怕的就是冷暴力。特别是到了中年,压力不要自己扛,而是要懂得交给自己的伴侣分担,这也就是所谓的“互诉衷肠”。

有句话说

女人负责貌美如花、男人负责赚钱养家 

其实并不全对

女人貌美如花的时候也要注意满足对方的情感需求 

男人挣钱养家也不是说钱一扔就没事了 你还要给与情感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