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安徽舒城男子获捐骨髓身体康复 寻恩人欲当面致谢
安徽舒城男子获捐骨髓身体康复 寻恩人欲当面致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0 点击:

崔先生家住舒城县汤池镇常院村,经过骨髓移植后,妻子的病渐渐好了起来,也能生活自理了,目前妻子和儿子一起住在上海。但是他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想见一见给他妻子捐献骨髓的恩人。

2013年的时候,崔先生的妻子在医院被检查出身患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医生告诉他们,治疗这种病,必须接受骨髓移植。

经过中华骨髓库的比对,他的妻子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捐献者,2013年10月,妻子在东南大学附属医院接受了骨髓移植。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妻子的身体渐渐好起来了。如今,回顾这段历程,崔先生一家人想找到当年的捐献者并当面感谢。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几年,但是崔先生一家人还是想找到这位陌生的捐献者,并当面感谢他。 

带着患者的请求,记者咨询了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说,按照惯例,骨髓捐献者和患者之间不见面。

实行双盲原则,也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的。一方面,是为了防止买卖行为,保证捐献行为的自愿和无偿;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捐献者和受捐者的隐私和权利。  

而对于崔先生一家人的请求,红十字会提供了一些捐献者的模糊信息,这名捐献者是一名1985年出生的男性,姓王,也是安徽人,当初是在安徽省立医院捐献骨髓的。 

对于患者的请求,红会负责人表示理解,但是因为捐献者的详细资料都在中华骨髓库,如果患者强烈希望见面,红十字会可以向中华骨髓库提出申请,但也需要遵循捐献者的意愿。 

负责人说,无论是对于捐献者还是患者,他们更提倡博爱精神,对于志愿者而言,他所救助的不是特定的对象,而是向整个社会奉献爱心,是一种无私的大爱精神。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