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深圳男子买保健品补身体 结果买来“大保健”
深圳男子买保健品补身体 结果买来“大保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9 点击:

南山有位街访本月在网上买了一种保健品

没想到一不小心“中招”

身体不适怀疑自己“吃了假药”

这些保健品究竟什么来路?

里面掺了什么“秘方”?

看完估计你也不敢再乱买保健品了

3月28日,南山警方对外公布称,其成功打掉一个销售含有毒有害成分保健品团伙,刑事拘留3人,缴获一批含有毒有害成分保健品。

这些保健品含药品成分西地那非“伟哥”是治疗男子阴茎勃起功能障碍的有效药物,其英文名称为 Sildenafil,译名为西地那非),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如果食用,会产生不良后果,严重者或有生命危险。

然而,该保健品竟堂而皇之地写着“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均可服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民吃完“保健品”

身体不舒服

今年3月,南山一位市民在网络上购买一种藏药补肾保健品,该保健品名为“藏秘健肾王”,吃完后该市民觉得身体很不舒服,于是向粤海派出所报警,称怀疑“吃了假药”。

南山警方缴获的含有毒有害成分的保健品。 深圳晚报记者 张少琼 摄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规定,保健品不属于药品,里面也不能含有药品或药用成分。而该“保健品”却在电商平台上大量售卖。于是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经过深入调查,专案组成功掌握了嫌疑人的相关信息和活动区域。3月22日,专案组赶赴龙岗平湖守珍街开展伏击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芳、黄某恒、李某,并当场缴获一批疑似含有毒有害成分的“鹿茸藏鞭宝”“美国黄金玛卡”等保健品,共100多盒。

警方在嫌疑人租住居所发现了一批保健药品。

警方已通知相关电商平台

尽快下架涉案相关保健品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这些所谓的保健品多具有补肾作用,在网上以每盒30元~40元不等的价格卖出,有些保健品还注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均可服用”的字样。

记者了解到,在查获的3种保健品说明书上写有产品批号相关信息,但是警方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网站上却查不到对应保健品批号,且警方也无法在国家工商总局找到3家企业的注册信息。

经过南山食药监局鉴定,这些保健品里面含有西地那非以及其他有毒药物成分,是含有毒有害成分的保健品。

经审查,3名嫌疑人对在某电商平台售卖含有毒有害成分保健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此外,警方已通知相关电商平台尽快下架涉案相关保健品。

今天小编就来教你怎么辨别保健品真伪~

1

看包装上是否有“小蓝帽”

小蓝帽标志,是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保健食品的特有标志。

“小蓝帽”,一个类似蓝帽子的图案,下面有保健食品四个字。没有蓝帽子的就是假的或不合格的保健品。

2

看批准文号

保健品在包装上一定能够看到国家药监局的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J),字母G指国产,J指进口。或卫生部的批准文号:卫食健字(卫食健进字)。

3

卫生许可证号

食品在包装上标示有“卫生许可证号”以各省的简称开头后面是流水号,如粤卫证食字、沪卫食证字等。

4

配方、功效成份及含量

保健食品的配方成份必须具有科学依据,具有明确的功效成分。功效成份是保健食品的功能基础。

5

适合人群及不适合人群

保健食品适合特定人群食用:如免疫力低下者;处于缺氧环境者、中老年人。不适宜人群:如少年儿童、孕妇、乳母。

6

保健食品的功能

保健食品的功能必须经卫生部指定机构进行动物功能试验、人体功能试验和稳定性试验,证明其功能明确、可靠。功能不明确,不稳定者不能作为保健食品。

总之,千万不要贪图便宜,

胡乱相信广告的药效,

无论是药品还是保健品都尽量在正规药店、保健品店购买。

如果吃了假药损害了身体健康,

可就得不偿失了~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