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几杯白酒差点要了命 体内部分组织被当做"食物"消化了
几杯白酒差点要了命 体内部分组织被当做"食物"消化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9 点击:

"小酌怡情,大饮伤身"

爱喝酒的人一定都听过这句话

这是提醒大家不要长期过量饮酒

但是最近却有人

碰到了喝酒要命的紧急情况

3月15日晚,江苏盐城42岁的郭先生几杯白酒下肚,突然出现腹痛,随后被诊断出重症急性胰腺炎,几经辗转来到南京抢救。

吴女士

患者郭先生妻子

夜里就肚子疼气胀,原以为是胃痛,睡到天刚亮就到门诊去挂水,后来没有用,邻居就把他送到县城医院,医院就诊断出是急性重症胰腺炎。

从盐城转院到南京已经快10天了,郭先生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这些天,家人每天都守在南京总医院的抢救患者家属休息区。

医生表示,患者现在还处于治疗早期阶段,因为起病急骤,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接下来还有几个月的治疗周期,且治疗费用高昂。

消化身体组织的重症疾病

在医学领域,重症急性胰腺炎常被称为"生命杀手",患者多为40岁以上、长期抽烟喝酒的青壮年。一旦发病,胰液外渗,胰酶被提前激活,胰腺和它周围的组织就会被胰液当做"食物"消化掉

家人不明白,郭先生病倒前喝酒也不贪杯,1米67身高、160斤体重壮实的郭学兵为什么会患上这样的毛病?

医生表示,胰腺炎有3种病因,分别是胆石症酒精性高甘油三酯血症性。郭学兵患上的是高甘油三酯血症性胰腺炎,也是胰腺炎里最严重的一种,饮酒只是诱因之一,真正的问题在于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严重超标

童智慧

南京总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

就拿这个病人来说,血脂这么高,实际上就已经是隐形的杀手了,但他自己没注意,饮食上不节制还喝酒,这样的病人其实每天都处在风险当中,有一天爆发了。

可怕的隐形杀手

据统计,以往十万个人中只有1到2名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近年来患者数量正逐年上升

因为饮酒、暴饮暴食的人越来越多,加上大家对胰腺炎了解很少,预防意识薄弱,导致它就像一名"隐形生命杀手",猝不及防就能让一些看上去身体很好的青壮年倒下。

童智慧

南京总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

我们中心每年收治的病人,大概在500例左右,这个数字在以前我们是不敢想象的,一旦得了这个病就是致死性的。

目前,国际上重症急性胰腺炎的病死率在30%到50%左右,同时疾病后期出现并发症的概率很高,郭先生能否完全康复尚无定数

医生特别提醒,平时看上去身体健康的青壮年,也要定期体检,尤其喜欢饮酒人士,不要贪杯,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是一旦发现患上胆结石,要尽早去把胆结石处理掉,这样可以把患重症胰腺炎的风险降到最低。

患有这些疾病不宜饮酒

除了甘油三酯超标,身体患有这些疾病也不,适宜饮酒。

1
痛风

酒类,是痛风病人最不应该招惹的,它是痛风的催化剂,容易打乱患者的正常饮食,纵容体内的尿酸滋事,饮酒对痛风患者有百害而无一利。

因为酒精进入人体内,需要在肝组织代谢,会大量利用血液中的水分,使血液中尿酸的浓度增加,导致血中的尿酸进入组织中形成结晶,加重痛风症状。

2
糖尿病

酒精含有大量的热量,过多饮酒不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饮食总热量,易引起血糖波动。

糖尿病患者在服用降糖药或使用胰岛素时饮酒,易引发低血糖反应。因为酒精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增强胰岛素的作用,加上患者可能会因饮酒而减少饮食,故很容易导致低血糖。

3
脂肪肝

虽然有些脂肪肝与喝酒无关,但专家表示,一旦诊断出脂肪肝,患者应绝对禁酒,道理很简单:一个受伤的肝脏没法处理酒精,喝酒只会加速肝脏恶化进程,最终甚至发展成酒精性肝炎乃至肝硬化。

4
肝炎病患者

酒精进入人体后,对肝功能有抑制和毒害作用。肝炎患者再酗酒,会大大加快、加重肝硬化的形成和发展,甚至会促进肝癌的发生。

最后还是那句老话:

饮酒上身,切莫贪杯!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