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南昌一建筑工上半身被钢筋穿透 大量鲜血涌出
南昌一建筑工上半身被钢筋穿透 大量鲜血涌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2 点击:

19日上午,南昌县的一处建筑工地,一名工人在工作中不慎从10米高的脚手架失足跌落,身体摔在钢筋堆上,导致一根宽5厘米长0.7米的钢筋贯穿工人的整个上半身,稍有移动便血流不止,伤者命悬一线。

接到报警后,南昌市120急救中心火速出发赶往工地,在路上正好与伤者工友接头把伤者送往解放军第九四医院急诊室,进行抢救。

据医生诊断,钢筋是从伤者的右胸插入,左腹部穿出,伤情严重需要紧急手术。但由于钢筋过长,会增加手术风险而且无法进行CT检查,于是决定找消防员帮忙剪下钢筋。

消防官兵拿着液压钳到达现场后,发现钢筋的直径太粗,剪除过程中钢筋发生震动会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时间拖得越久,生还的希望便更加渺茫。此时急诊科医师决定通过做常规彩超了解钢筋在伤者体内的具体穿刺情况,对伤者进行开胸手术。

手术室内,医生们打开伤者的胸腔腹部发现:钢筋已经刺破了心脏的薄膜,里心脏只有5毫米,手术难度极大。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后,19号下午6点20分,医生终于将钢筋拔出。这次手术,伤者的脾胃、胰腺受到贯通伤,一共使用了4000毫升的血液,基本相当于全身换了一遍血。

目前伤者的病情在逐步好转,但后续主要担心腹腔感染和胰腺损伤的情况。

节目视频

welcome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