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贵阳水东路一工地水塘游泳 男子不幸溺亡
贵阳水东路一工地水塘游泳 男子不幸溺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0 点击:

(男子脱在水塘边的衣服等物。)

天气炎热,下水游泳不失为一种选择。可背后隐藏的危险,你又知道多少?5月9日下午,贵阳市云岩区水东路附近某建筑工地发生一起悲剧:一名男子在工地上的一个水塘中游泳时,不慎溺水。贵开路消防中队官兵接警赶到,成功将其打捞上岸。不幸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过长,此人已经身亡。

悲剧发生在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接到警情后,贵开路消防中队6名官兵驱车及时赶到了现场。出事水塘位于建筑工地旁,周围堆放着大量渣土。水面上已经看不到溺水者的身影,其脱下的衣服、鞋子以及带来的洗发水等物品就摆放在水塘边上。

一名知情人告诉消防官兵,溺水者是一名成年男子,下水前喝了点酒。原本是想来水塘中洗个澡的,可下水后就没见他再上来。

(消防下水打捞。)

消防官兵侦查后发现,出事水塘的水深约3米,底部全是乱石和淤泥,能见度不高。中队指挥员随即令两名消防蛙人穿戴好装备,下水展开搜索。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溺水男子被消防蛙人打捞上岸。遗憾的是,经现场人员检查确认,男子已经身亡。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新闻延伸:不宜下水游泳的四种情况

1、空腹不可立即游泳

空腹饥饿时游泳,会消耗大量的能量,体内血糖浓度快速下降,不能及时提供足够的能量以满足运动和维持正常体温的需要,会出现头晕、四肢无力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昏倒,极易发生溺水事故。

2、饭后不可立即游泳

饭后人体的消化系统处于活跃状态,此时如果下水游泳,血液将首要满足肌肉活动的需要,而消化系统的供血必然不足,那就会降低消化系统的功能,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由于凉水的刺激,容易引起胃痉挛,出现腹痛或呕吐,所以饭后不可以马上去游泳,一定要休息至少30分钟再下水游泳。

3、酒后不可游泳

乙醇对人体神经系统有麻痹作用,会使人体的机能下降、身体的反应能力减弱、动作协调能力变差,这时候下水游泳就无法清醒地处理潜在的意外情况,很容易发生溺水事故。

4、过度疲劳不可立即游泳

身体过于疲劳时,肌肉的收缩和反应能力就会减弱,动作不容易协调,此时如果下水游泳,会造成疲劳的积累,容易引起呛水、肌肉痉挛,甚至发生溺水事故。所以,过于疲劳时必须要充分的休息,待体力恢复正常后才可以下水游泳。此外,剧烈运动后也要做适当的休息,待汗水消退后,再下水游泳。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