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广东中山男子憋尿导致膀胱破裂 憋尿有生命危险
广东中山男子憋尿导致膀胱破裂 憋尿有生命危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8 点击:

近日小榄镇一名男子

因酒后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意外。

不幸的是,

由于喝了大量啤酒

导致膀胱充盈过度,

在摩托车碰撞后,

在外力作用下导致了膀胱的破裂,

从而引起了急性腹膜炎。

很多人认为憋尿是件小事,但是,1次憋尿是经历,无数次的憋尿就是对身体的罪过,小至炎症,大至猝死,都不是开玩笑的!

今年4月23日,一名男子在驾驶摩托车回家的路上发生车祸受伤,中山市小榄人民医院马上派出120救护车将该男子接回医院。

经CT检查,该患者腹腔内大量积液,且留置的尿管引流出淡红色尿液,再进一步检查,发现男子的膀胱竟破裂了。随后,医生立即为其进行手术,发现其膀胱顶部竟有个长11厘米的破洞,与腹腔相通。

DV君了解到:由于患者驾车前喝了不少啤酒,导致膀胱充盈过度,在摩托车发生碰撞后,外力导致膀胱破裂,从而引起了急性腹膜炎。

目前,经过手术治疗,该名患者已经出院。

戳链接看节目视频▼

科普时间

如何减少憋尿的危害?

1、有尿就排

大脑发出信号你该尿尿了,就该立即听从指挥,放下手头的事,乖乖去尿尿,它可以排出身体的许多代谢废物、有害物质及毒素。

正常情况下,男性膀胱容量为400ml,女性为500ml。健康成年人每天饮水量正常的话,一天的如厕次数为白天4-6次,夜间0-1次。因此,建议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排尿习惯,一般情况下,2-3小时就应排尿一次,如果有强烈尿意时,也应排尿。

2、控制饮水量

如果你打算长时间专注一件事,比如要乘坐长途汽车,追一部剧,赶工作进度等,那么就少喝点水吧,这样可以减少尿液的形成,没有尿也就不需要憋尿啦!另外,晚饭后少喝水,喝水时间尽量安排在白天。

3、憋尿后,按摩小腹

长时间憋尿后再尿尿时,会使排尿不畅,此时不宜太用力,还是顺其自然地排出,可以用手掌对小腹进行按摩,可帮助排尿,减轻腹部胀痛感。排尿后应多饮水,强迫自己多次小便,还可冲刷膀胱,避免细菌滋生。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