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杭州22岁男子一连4天不吃不喝只顾打网游 结果打到尿失禁 差点没命!
杭州22岁男子一连4天不吃不喝只顾打网游 结果打到尿失禁 差点没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3 点击:

“ 亏得及时解救,否则这男子小命就悬了,才20出头,真当造孽啊!”“暑假到了,各自的孩子要盯紧点,玩疯了什么事都可能发生的,唉!”这两天,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急诊中心,不少病人与家属窃窃私语,时不时瞄一眼躺在一角病床上侧身面壁、一言不发的年轻病人。

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张美齐表示,治疗他肉体痛苦目前来看应该问题不大,但帮他戒掉网瘾可能困难得多

年轻男子有“险”

警方出动解救

“破门进入出租房,大家顿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污乱不堪,惨不忍睹。”阿强(化名)的朋友小李说,“一进门就一股浓烈的恶臭迎面扑来,离开此地有段时间了,别人还说我身上有股异味”

阿强今年22岁,是浙南某县人。今年4月到杭州来“发展”,因一时没有工作又“开销”又大,很快把带来的积蓄花光,陷入困境。

6月中旬,朋友小李打电话给阿强,感觉他好像很累,但问了几句,他说没事,也就没放在心上。10天前,小李接到电话,话筒里传来阿强微弱、断断续续的声音,直觉告诉他阿强肯定出事了。小李第一时间告知阿强父母,同时报警:一名青年男性独居在出租屋内,可能已出事。

警方立即派员与报警人一起进入阿强居住的出租屋,发现阿强独自躺在床上,神志恍惚,面黄肌瘦,右下肢肿胀青紫,全身多处皮肤溃烂。据阿强说已四天未进食。床上还可见干涸尿液和一台开启的笔记本电脑。大家忙联系120将阿强送医院。

在出租房的简易床上,清晰可见患者干涸的尿液(阿强躺在自泄的尿液中不能动弹,留下人影痕迹)和一台开启的笔记本电脑。患者家人供图

是突发急病致虚弱不堪?还是遭坏人所害,动弹不得?

匆匆赶来的家人说出了真相,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是网瘾害了他!”

父母怒怼网游

让儿子变了人样

“他从小还是可以的,自13岁沉溺网游后,简直换了个人似的。”阿强家人说起儿子10年变化,虽怒其不争,但还是心痛地红了眼。“这么多年一直与网游争夺孩子,没想到输得这么惨,再晚些时间发现可能搭上条命啊!”

家人介绍,阿强网瘾很大,上学时曾多次逃课去网吧通宵打游戏。久而久之,他荒废了学业,勉强高中毕业。没有大学文凭,工作不太好找,待业期间,阿强还迷恋上网络赌博,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四处向亲戚朋友借钱,后来还向网络高利息借贷平台借钱,据家属粗略统计,阿强借的钱足有6万多元。

怕他继续痴迷网游,父母千方百计帮他找了份还不错的工作。可阿强觉得待在家,父母经常提醒唠叨,妨碍了自己的“爱好”,干了一段时间后,竟辞掉工作,独自前往杭州打工。

未能找到理想工作,网隐犯了,阿强干脆窝在出租房内整日整夜玩游戏。送医院后,医生护士发现其长褥疮,惊叹不已。众所周知,褥疮是长期躺床的病人才可能发生,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得怎样坐着躺着才能患上褥疮?医生护士感叹调侃,一般的年轻人,想得这个病都难!

解救前,阿强已到“弹尽粮绝”地步,身无分文的他一连4天没吃没喝,但仍强打起精神“坚持”躺在床上玩游戏。饿得神志恍惚的他,或许出自求生的本能,最终向朋友求救,讨要食物,朋友发现情况不对后报警。

这样的病人需医疗干预戒网瘾

阿强被送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急诊中心,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张美齐、主治医师费敏等立即进行检查,诊断为:低血糖脑病,肾功能不全(低血容量性),褥疮,左下肢深静脉血栓等。患者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考虑与患者严重脱水,血液粘稠度高,加上其卧床不动,血液瘀滞后形成有关。

患者躺在急诊床上 医院供图

张美齐表示,患者再晚些送来,确实有生命危险,像深静脉血栓危害就很大,可引起肺栓塞,严重者危及生命,并可引起下肢静脉曲张,回流不畅,引发色素沉着、溃疡、感染等情况。

经过急诊医学科几天以补液营养支持,抗凝,抗感染治疗后,患者现神志清晰,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左下肢青紫肿胀有所好转,全身皮肤溃破已结痂;精神卫生科医生也来专门进行心理疏导,其精神状态有所好转。

“什么游戏,如此着迷呢?”医生问,阿强清醒后说:“反恐精英、穿越火线等,很勾人的。”

张美齐担忧,患者肉体上的疾病治疗目前看来问题不大,但其网瘾去除则很复杂,得专门医疗机构进行干预,否则其出院后很快就“重操旧业”,开始新一轮的危险之旅。

暑假已到,张美齐等专家提醒,青少年很容易陷入长期玩网游(手游)的状态,由此极易引发身心健康问题。首先,对眼睛伤害很大,尤其手游,尽管手机都是大屏了,但玩的时候还是要靠得很近才能看得清楚,眼睛容易疲劳。其次,玩手游对腰部,颈部的伤害也很大。很多时候玩手机游戏都会站着玩或者趴着玩、坐着玩,什么姿势都有,由于玩游戏时操作者一般都是趴着或者坐着,且会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容易造成局部损伤。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