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心跳骤停20分钟竟然还活着 广东东莞男子是怎样做到?
心跳骤停20分钟竟然还活着 广东东莞男子是怎样做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0 点击:

心跳停止是怎样的体验?茶山镇的市民叶先生就体验了一回,而且停了20分钟!这是什么概念?一般跳骤停5分钟以上就很难存活,但是他......

事情发生在前两天,7月17日上午,叶先生在单位上班时突然心跳骤停,瞬间从座位倒在地上,送到医院时,心跳已经骤停20分钟!据医护人员介绍,叶先生被送入抢救室时,神志不清,心跳呼吸停止,甚至双瞳孔散大!

由于叶先生当时反复出现室颤,医护人员给予其多达近10次电击除颤及联合药物治疗。

经近20分钟抢救,叶先生终于恢复心跳,生命体征逐渐稳定,并于事发当天下午恢复意识。

经医院评估,叶先生神经功能未见明显受损,目前跟正常人没有区别。

莞事君了解到,一般情况下突发呼吸心跳骤停5分钟以上,救活的希望很渺茫。心跳骤停4分钟以内是救援黄金期,在心脏停止跳动1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病患存活率可达90%,而在停止4分钟后实施,其存活率降至60%。心跳停止20分钟,虽然救活的希望更渺茫。所以要为这些医生点赞,即使有一丝的希望,都不放弃!

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莞事君提醒各位小伙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可能会遇到身边有人出现心跳骤停的紧急情况,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术,可以在等待救护车来的这段时间内很好地开展急救行动,为挽救生命争分夺秒。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先要判断患者意识

大声地呼叫他,或者摇摇他,看是否有反应。凑近他的鼻子、嘴边,感受是否有呼吸。摸摸他的颈动脉,看是否有搏动,切忌不可同时触摸两侧颈动脉,容易发生危险。

开放气道

将患者置于平躺的仰卧位,昏迷的人常常会因舌后坠而造成起到气道堵塞,这时施救人员要跪在患者身体的一侧,一手按住其额头向下压,另一手托起其下巴向上抬,标准是下颌与耳垂的连线垂直于地平线,这样就说明气道已经被打开。

人工呼吸

如患者无呼吸,立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两次,然后摸颈动脉,如果能感觉到搏动,那么仅作人工呼吸即可。最好能找一块干净的纱布或手巾,盖在患者的口部,防止细菌感染。施救者一手捏住患者鼻子,大口吸气,屏住,迅速俯身,用嘴包住患者的嘴,快速将气体吹入。

与此同时,施救者的眼睛需观察患者的胸廓是否因气体的灌入而扩张,气吹完后,松开捏着鼻子的手,让气体呼出,这样就是完成了一次呼吸过程。每分钟平均完成12次人工呼吸。

胸外心脏按压

如果患者一开始就已经没有脉搏,或者人工呼吸进行一分钟后还是没有触及,则需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施救者先要找到按压的部位。沿着最下缘的两侧肋骨从下往身体中间摸到交接点,叫剑突,以剑突为点向上在胸骨上定出两横指的位置,也就是胸骨的中下三分之一交界线处,这里就是实施点。

施救者以一手叠放于另一手手背,十指交叉,将掌根部置于刚才找到的位置,依靠上半身的力量垂直向下压,胸骨的下陷距离约为4-5厘米,双手臂必须伸直,不能弯曲,压下后迅速抬起,频率控制在每分钟80-100次。

单人施救和双人施救的比例

单人施救时,每做15次人工呼吸,就做两次胸外心脏按压;双人施救,则是每做10次人工呼吸,就做两次胸外心脏按压。

停止心肺复苏的指证。

在施救的同时也要时刻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触摸患者的手足,若温度有所回升,则进一步触摸颈动脉,发现有搏动即可停止心肺复苏,尽快把患者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