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江苏南通一名“外卖哥”送餐后突然倒地身亡
江苏南通一名“外卖哥”送餐后突然倒地身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05 点击:

虽说近日通城气温有所下降

但对于长期在室外工作的人来说

仍然是一大考验

昨天(8月4日)凌晨零点20分左右

一名美团“外卖小哥”在送餐到市区毓秀家园小区一户人家

在小区楼下突发意外

倒地不幸身亡

据江海晚报报道

“外卖哥”不幸死亡这起意外事件发生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在今天凌晨和上午,先后两次来到我们这里调取相关监控录像。唉,发生了这样的事,真的让人感到很伤心。“昨天中午,保安邹师傅介绍说。

监控录像显示

昨天零点15分左右,这名“外卖哥”进入送餐的9幢居民楼。

零点25分左右下楼,疑因内急加之一时找不到公共厕所,“外卖哥”就近在9幢楼后面的草坪内“方便”。不料,解手后,他猝然倒在绿化带内的草坪上。

事发地

零点40分左右,有小区居民途经事发地时,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外卖小哥,随即拨打电话报警。

警方已排除他杀

“从目前我们接诊的情况来看,他的死因应该不排除两个可能。一是身体过于疲劳,导致其中暑身亡;二是突发心脑血管急症,致其意外猝死。死者的症状表明,中暑不治的可能性更大。”

采访中,一位医护人员告诉江海晚报记者:“当然,最终的结论还需要警方尸检确定。是否尸检,还要听取死者家属的意见。”

据悉,遭遇这一不幸事件的“外卖小哥”实为一名“老哥”,1966年出生,今年51周岁,原为南通市棉织四厂的下岗职工。

为了解决生活所需,“老哥”挑起了“外卖小哥”的担子,在高温酷暑下的街头四处奔走送餐,十分辛劳。

目前,辖区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今年高温酷暑到来之后

已发生多起中暑死亡事件

如何防中暑

最关键的是要注意室内通风,体质弱一些的市民可以服用雚香正气水或胶囊进行预防,平时多饮水补充足够的水分。

饮食以清淡为好,多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B、维生素C的食物,因这些水溶性维生素容易随汗排出。

老年朋友因事外出,随身最好携带必要的防暑药物如清凉油、人丹、十滴水、风油精等,发现不适可即时使用。

发现有人中暑怎么办?

如果有人中暑,发现者应立即将患者抬到通风、阴凉处,使其平卧并解开衣扣,松开或脱去衣服。同时,可在患者头部捂上冷毛巾,可用50%酒精、冰水或冷水进行全身擦浴,然后用扇子或电风扇吹风,加速散热。患者如果失去知觉,可指掐人中、合谷等穴位使其苏醒。

如果呼吸停止应立即实施人工呼吸或心肺复苏,对于重症中暑病人,必须立即送医院诊治。

120医生提醒:健康体检很重要

在炎夏到来前,最好到医院做一个健康体检,凡发现有心血管系统器质性疾病、持久性高血压、溃疡病、活动性肺结核、肺气肿、肝肾疾病、甲状腺机能亢进、中枢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重病后恢复期及体弱者,必须增强防护意识,绝对不宜从事高温条件下的各种作业。

同时,酷暑季节,市民务必注意躲避烈日照射,尤其应避免上午10 时到下午16时这段时间在烈日下行走或进行户外剧烈活动, 因为这一时间段发生中暑的概率是平时的10 倍以上,尤其是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高温条件下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