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合肥男子突发心肌梗死 护士路过挺身施救!
合肥男子突发心肌梗死 护士路过挺身施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1 点击:

8月8号下午,在安医大一附院的过道里,一名中年男子突发心肌梗死,危急关头,一名过路的护士从“死神”手里将男子救了出来。

医生们正一边对病人继续实施心肺复苏,一边将病人转运到抢救室。

护士路过挺身急救

救人的护士叫何晨,是安医大一附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事发当时,她刚刚结束对新入职护士的急救技能培训。

何晨护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当时她正在过道里行走,突然她发现一名男子捂着胸口并且大汗淋漓面色苍白。 

眼见情况紧急,何晨一边让身边的同伴通知急救人员,一边安抚病人情绪。就在何晨跟同伴说话的时候,这个病人突然间倒地了,何晨发现病人有短暂的抽搐,大动脉也活动消失了。

见病人心脏骤停,何晨立刻对病人进行了心肺复苏,并口对口的做了人工呼吸。

病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急救人员很快带着医疗设备到了现场,而何晨和同事们一边对病人继续实施心肺复苏,一边将病人转运到抢救室。在交接完病人之后,何晨返回了工作岗位。

何晨说,在急救的时候她就想到了,病人这个年龄应该是他们家的顶梁柱,如果失去了他 ,他们的家庭也就不再完整了,更谈不上幸福了。 所以何晨说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自己必须救活这个病人。

而就在记者采访时,从医院的EICU传出了病人已经苏醒的好消息。

安医大一附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丁振兴医生告诉记者,对于心脏骤停的病人,进行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仅为4分钟,而超出4分钟之后,脑细胞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他说何晨护士所救治的这个病人,现在生命体征平稳并且神智清楚就得益于最早期有效的心肺复苏。

病人家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何晨护士是他们家的恩人,是何护士给了自己老公第二次生命。

面对病人家属的感谢,何晨护士则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