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江苏扬州一男子猝死在丈母娘家 妻子睡到天快亮时才发现
江苏扬州一男子猝死在丈母娘家 妻子睡到天快亮时才发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2 点击:

昨天,

扬州湾头一住户家中,

发生一起悲剧~~

一名男子在丈母娘家中猝死

年仅32岁

……

记者了解到,

该男子家住酒甸。

前一天和妻子一起到湾头丈母娘家,

当天没回去。

夫妻俩睡到天快亮时,

妻子发现丈夫似乎不呼吸,

喊他也没反应

前一天还好好的。

吓得赶紧拨打急救电话送往医院,

送到医院后,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经过一番抢救还是未能挽回男子生命。

目前,男子死因还有待调查。

其实,

今年以来,

扬州曾发生过多起

与猝死有关的意外事件~~

↓↓↓

1
90后小伙通宵上网,不幸猝死

老谈夫妇是四川人,儿子小谈是个“90后”。几年前,老谈夫妇来扬打工,小谈也随父母来到扬州,后在广陵一家公司工作。今年3月24日,老谈夫妇突然获知一个噩耗,儿子小谈在广陵一家网吧通宵上网时猝死。 

事发后,小谈父母将涉事网吧及其投资人诉至法院。上个月,广陵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涉事网吧应承担15%的责任,判令该网吧赔偿小谈父母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3.4万元

2
胸口发闷睡觉,中年男不幸猝死

4月7日晚6时许,武警医院急诊科,一名40多岁男子被送来后,渐渐失去生命体征,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死者生前同伴称,该男子上午还一切正常,到下午时突然说心口有些闷,就回去睡了一觉,傍晚被发现时已昏迷不醒。随后,老乡开车连闯红灯将其送医,但最终没能挽回其生命。初步怀疑该男子死于心脏骤停。

3
男子饮酒后家中身亡

2月14日清晨,东花园小区一居民家发生一起意外,一56岁男子被家人发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已没有生命体征。

据附近居民刘先生称,该男子夜里一个人在家,其他家人都去医院照顾病人了,临睡前该男子喝了不少酒。随后,警方闻讯赶至调查。目前,初步怀疑男子酒后睡梦中猝死。

4
打牌去趟卫生间,40多岁男子猝死

2月11日下午2时多,武警医院急诊科收治一患者,40多岁男子打麻将中途去了一趟卫生间,竟昏倒在卫生间内。 

牌友发现后联系家人送医,遗憾的是,该男子被送至医院时已没生命体征。目前,初步怀疑心脏骤停猝死。

关于猝死,你必须知道的

1.我国每分钟3人心脏猝死。

   据统计,我国每年心脏猝死总人数高达50多万,平均每分钟就有3人因心脏原因在发病1小时内死亡,而抢救成功率却不到1%。

2. 猝死越来越容易出现在年轻人身上。

3. 疲劳过度易引发慢性疲劳综合征,人体表现为身体代谢失调、神经系统调节功能紊乱、免疫力下降,严重者甚至可能猝死。

这8类人群容易猝死

1.抑郁者抑郁焦虑加速心血管病的形成,是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肌梗塞的一个独立威胁因素。心血管病伴随着焦虑抑郁,成为猝死的一个重要因素。

2.打呼噜者打鼾时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一个征兆,如果“睡眠呼吸暂停“时间一次超过120秒,很可能发生睡眠中猝死。

3.过度劳累者经常熬夜会使人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处于功能失调状态;吃饭、作息不规律会引起低糖低钾,电解质紊乱,导致心律不齐,这是引发心源性猝死的重要原因。

4.熬夜者:长期熬夜诱发心律失常、心脏早搏而突然晕倒,若没获得及时急救,易发生猝死。另外,长期熬夜会形成血栓,堵塞血管。

5.生活压力大的人:会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并会增加心律失常、血管痉挛的风险,甚至诱发猝死。

6.肥胖人群:心血管病最爱胖子。肥胖人群几乎把所有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占全。而且胖子易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合并冠心病时易发生心肌梗死和猝死。

7.久坐电脑前的人:长期上网属于静态性动作,血液粘稠度较高,下肢可能形成深静脉血栓,运动时血栓脱落,可能会造成肺梗塞,严重可能导致猝死。

8.抽烟喝酒者:吸烟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风险时常人的3倍。究竟能让心率加快、血压升高,是扣动心脏病发作的扳机,长期饮酒还可导致心脏衰竭等疾病。

猝死发病前也有征兆

征兆1、疼痛

  相比较而言,疼痛反应是猝死的发病征兆中,最易被感知的信号。当感到胸部出现剧烈、紧缩、压榨性的疼痛,且感到透不过气时,就要提高警惕。

征兆2、潜在病因

  除了疼痛,还要警惕可能导致猝死的潜在病因。比如,是否有易形成血栓的病史。例如一位骨折病人,他曾在一段时期内被限制运动,那么他就容易发生静脉血栓,而静脉血栓一旦掉下来,则可能发生肺梗死。

征兆3、憋气、明显的紫绀、口唇发紫、血氧下降

  如果工作性质是久坐或长期站立,血液循环不好,当病情发作时,除了疼痛外,若还有憋气、明显的紫绀、口唇发紫、血氧下降等,要高度怀疑可能是肺栓塞。

征兆4、重度的血压升高

  对于主动脉夹层患者,发病征兆是剧烈疼痛,而且在疼痛的同时会伴有重度的血压升高。

征兆5、胸痛

  冠心病猝死率最高。典型的冠心病表现是胸痛,一般发生在胸骨后方,整个边界不是很明确,它的面积会适当大一点儿(跟手掌面积差不多),或者说不清到底哪疼,主要是闷痛的感觉。而针扎的刺痛或者是“按着疼”的感觉往往跟心脏关系不大。

心脏病、脑溢血等突发病是猝死的第一大威胁,马季、高秀敏、侯耀文、古月、陈逸飞……他们都是因为心脏疾患导致了猝死,大多数加班猝死的年轻人也是突发心肌梗死,所以趁我们年轻的时候,就要极度重视心血管健康,养成好习惯。这些好习惯不仅仅是养生,更是救命!

猝死9大恶习赶快戒掉!

第一位:在闹市骑车

比利时哈塞尔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无论开车、骑车或步行上班,只要经过车辆密集的路段,都会增加心脏病的发作危险,主要原因是空气污染。其中骑车上班者的危险最大,因为这些人吸入的尾气最多、“受污染”最严重,他们同时还要耗费一定体力踩踏自行车,容易引发供血不足,缺乏内源氧。这两方面都是诱发心脏病发作的重要原因。除此之外,拥堵的交通很容易让人紧张、焦虑,引发血压升高。

第二位:用力解大便

解干大便、搬桶装水这些突发动作,让人从静态中突然发力,瞬间内血压迅速升高,心脏承受的压力也会随之剧增。此外,血压不稳时,血管斑块的活动性就会增加,容易脱落。

第三位:大量喝酒或咖啡

国内外很多研究证实,适量的酒精和咖啡能产生抗氧化物质,保护心脏。但过量饮用弊大于利。因为酒精和咖啡能让心率加快、血压升高,扣动心脏病发作的扳机。如果是长期酗酒的人,会破坏心肌,久而久之导致心脏衰竭。

第四位:心情抑郁

坏情绪是心脏大敌,而抑郁首当其冲。因为抑郁通常和焦虑相伴,夜晚的睡眠质量会很差,而心脏得不到休息,血压和心率都会升高,对心脏健康非常不好。建议有困难时多和家人朋友沟通,避免发怒、大悲大喜,控制好情绪。

第五位:暴饮暴食

人在过量进餐后,胃肠道需要大量的血液来消化食物,而流入心脑血管的血液大大减少,对于血管本来就有供血不足的人,一顿饱餐很容易就诱发心梗、脑梗。因此,不要轻易放纵自己的食欲,一顿饱餐就可能会夺走一条生命。平时吃饭最好吃七八成饱,或是少食多餐,而且要营养均衡。

第六位:吸食毒品

吸食可卡因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是常人的23倍。

第七位:吸烟或被动吸烟

虽然很少有人因为抽一根烟突然心脏猝死,但吸烟对于心脏的损害是长期且顽固的。吸烟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风险是常人的3倍。从现在就开始戒烟吧,8小时内,血液中的一氧化碳就会减少到正常水平;24小时内,心脏病发作几率减少;戒烟1年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将会减少一半;戒烟15年后,各种风险和不抽烟的人一样。

第八位:吃得太咸、太甜

吃盐多不仅可以升高血压,同时还能使血浆胆固醇升高,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饮食中含大量甜饮料或爱吃甜食的孩子,成年后心脏病危险会大大增加。

第九位:久坐不动

越来越多的“宅男宅女”和办公室“久坐族”,在享受“坐”得舒坦的同时,还要防止“坐”以待病、甚至“坐”以待毙。因为久坐会导致人体内新陈代谢的改变,影响脂肪代谢,减弱酶的活性,使得血液中的脂肪及甘油三酯含量上升,血黏度升高,血流缓慢,容易形成血栓,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这些急救措施必须学会!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