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江苏盐城男子突然倒地没了心跳和呼吸 途经的三院医生相救脱险
江苏盐城男子突然倒地没了心跳和呼吸 途经的三院医生相救脱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15 点击:

  9月14日,两位男子轮流给一个倒地男子做心肺复苏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疯传,引起社会广泛反响,市民纷纷转发点赞。盐城晚报记者经多方求证后,才知原来是碰巧路过的两位三院医生,对倒地的尿毒症患者及时出手相救,终在黄金抢救时间挽回了男子的宝贵生命。

  在朋友圈里疯传的视频有四段,一个穿着白衣蓝裤的男子倒地不起,旁边的女子手足无措地号啕大哭。两位中年男子分别迅速靠拢过来,不停地给倒地男子做着心肺复苏,直至倒地男子有了呼吸。“没有那两位医生,我想我早已不在人世了。”今天下午,46岁的宋清和告诉盐城晚报记者,他就是视频里倒地失去知觉的男子。

  9月2日11点半多,宋清和透析完毕准备回家,走到南三院西门边时,头晕目眩。爱人扶着他原地休息了十分钟后,他刚准备坐上电瓶车,突然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宋清和的爱人看见丈夫突然倒地,失去知觉,顿时茫然大哭,不知如何是好。而此时,刚好路过此地的三院徐达稳主任医师发现后,走上前了解情况,立即给宋清和做心肺复苏。而另一边,三院的感染科主任医师王江华路过此处,见状也加入到抢救的队伍中来。两位医生轮流做着心肺按压,边跑去急诊室联系急救事项。幸运的是,倒地男子很快苏醒过来。

  “学医和工作这么多年,就是想着能用自己学到的技术和本领帮助别人。救人是医生的职责所在,假如那天在现场的不是我们俩,而是其他医生,都会这么做的。”今天下午,记者在北三院门诊部见到了当时参与抢救的王江华医生。

  当天,王江华路过时,看见好多人围着一圈。走近发现徐达稳医生正在满头大汗地为倒地者做人工呼吸。“我试了一下,发现病人已经没有呼吸。”王江华说,他觉得自己应该立即换下徐达稳主任,让他赶紧去联系急救措施。“我接着给病人做心肺复苏。也不知过了多久,听到男子一声叹气,而此时徐主任也带着抢救人员过来了。”王江华和徐达稳都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并没有对医院提及,直到当时路过的人将视频拍下,发到网上才将此事传开。今天,徐达稳医生因家中亲人去世,记者暂未能采访。

及时相救倒地男子的王江华医生。

  据宋清和介绍,自己患上尿毒症已有十年,现在每周要透析三次。“突发性的心跳停止,还是第一次遇到。事后,我听说抢救的黄金时间也就那么短暂的5分钟,而我是如此幸运,被两位医生抢救过来,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宋清和非常感谢徐达稳和王江华两位医生的及时出手相救,“他们救了我的命,见我没事了,悄悄地离开了,我只能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多好的人啊!”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