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杭州一男子骑共享单车时猝死!36岁 老婆接到通知时还在喂奶!
杭州一男子骑共享单车时猝死!36岁 老婆接到通知时还在喂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6 点击:

今天早上一位读者来电:香积寺路公交三公司门口,一个男青年,在上班的途中突然倒地,很多市民上去帮他,包括叫了一个附近医生来抢救,一直抢救到120到来,120来了以后,医生说情况很严重,已经死掉了,继续送去省人民医院再抢救。

今早8:00,气温2℃。公交三公司门口东面的人行道上,飘落几片枯黄梧桐叶。一辆红色摩拜单车横躺路边,单车边上站20多个路人,人人唏嘘不已,在讨论刚刚送走的倒地男青年。

人群中有个保洁员张大姐,20分钟前,正在扫地的她成为第一目击者。

“早上7点多,我当时马路对面在扫地嘛,突然很响的一声“啊!”,我看对面有一个男青年,人坐在自行车上,耳朵还挂着耳机,他头朝下,就这么要栽下来了!我就从马路那边跑过来了。”

张大姐看到,男青年头前倾欲着地,整个人还靠在自行车上,她想冲过去搀扶。

几乎同一时间,有两个年轻人箭步冲过来,一起把这个男青年扶下自行车,让他平躺在地上,然后立马对他进行抢救。之后,围观的人越来越多。

张大姐拍拍胸口,“哎呦,我吓都吓死了!他当时倒在地上以后,人就“啊啊”两声就没气了。

又有路人参与到施救,还有人打了120,有的说男青年可能是哪里人,有人翻包找手机找身份证。

有人拍到了当时现场施救画面:起初是一个戴红帽子的大姐参与施救,她把男青年的头枕靠在黑色双肩包上,大姐不停按压、不停按压,但男青年一直没有反应,脸色惨白,双眼闭合。

路人手机拍到当时的抢救画面

后来,穿白马褂的社区医生也过来施救,还有人帮着医生进行人工呼吸。

东新街道沁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俞医生赶来现场施救

路人和医生接力抢救

一位郑大伯买菜路过,也停下来帮忙。“我退休了嘛,迟点买菜不要紧,就停下来想帮帮忙。”大伯负责通知他家人出了这么个事情。

他在男青年黑色双肩包翻到身份证,然后找到他家地址——三塘北苑。走走过去10多分钟,来到家里,“家里有人的,他老妈在家,老婆在给孩子喂奶。”郑大伯说。

事发现场50米开外、斜对面就是东新街道沁园卫生服务站。参与施救的社区医生正在这里上班。

医生姓俞,31岁,江西人,来杭州两年。之前,她在杭州一家医院上班。去年7月,调到这个卫生站。从事临床工作7年多,擅长妇科病诊治,此前学过专业急救。

早上7:50左右,俞医生突然被一个大姐叫过去了——

那时我们刚刚开门,一般八点钟上班的,今天提前开门了。一个大姐过来,看到我,说“公交三分公司那边有个年轻人晕倒了,摔在地上,你可不可以过去帮他抢救一下?”她说“打了120,还没过来。”

那我就过去了。因为社区卫生站设备简陋嘛,我带了个血压仪就出发,红灯都是闯过去的,早上车子非常多也顾不得了。然后就看见那么多人围在那里。

我到了以后,先摸了男青年的颈动脉,没摸到,呼吸也没有了。我就开始心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一开始,他没有任何意识,我做了6次循环心肺复苏以后,才有了一点点意识

 

施救其实从始至终都在进行的。我去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大姐在心外按压,在她之前,也有一对小夫妻在对男青年抢救。我在施救时忙不过来,一个四五十岁的大伯帮忙给他做人工呼吸,我则做心外按压……

说实话,天气这么冷,正常人躺在地上都受不了。对抢救也有影响的。

那个时候还没有确认身份,路人就帮他(男青年)拿出手机,要指纹解锁的,用他指纹解锁没能解开。然后有人翻包找到身份证,知道他是哪里人,就去他家通知家里人。

我们只是尽我们的力量,也不能做其他事情。哎,他骑了一辆共享单车,手机塞在口袋里,戴着耳机,应该是听着一首歌,高高兴兴去上班的……

上午10点,省人民医院急诊复苏室外站了七八个人,复苏室内,几个妇女围着病床上的男青年泣不成声。而男青年则一动不动。

省人民医院抢救现场

男青年的妻子走出复苏室,蹲下来大哭不止,满头白发的姑父轻拍她的肩膀:“坚强一点啊,后面还有好多事情得靠你自己呢……”妻子哭得更伤心了。

据记者了解,该男子今年36岁,杭州人,住三塘北苑。在公司做会计工作。

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说,男子送来医院是8点20分左右,送到时呼吸、心跳都已经停止了。据交警称,监控显示,在7点41分左右,他骑着共享单车,可能觉得不舒服,就停了下来,然后倒在了地上,路人发现后立即对其进行了抢救,同时呼叫120,送到医院来了。

这种情况就是我们常说的猝死,原因不是很明白。一般原因是心脏问题,其次还有脑血管等问题,但具体要等尸体解剖以后才能知道……他体型还算健壮的。”

“现在我们还在进行抢救,按正常程序,我们抢救半个小时就可以宣布死亡了。家属决定遗体捐献,我们还一直维持在那里。救是救不过来了。”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