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骑车男子忽然倒地 紧急送医抢救!
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骑车男子忽然倒地 紧急送医抢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9 点击:

今天17:25,于小姐打进85100000热线:黄龙体育馆这里,刚刚有个骑自行车的人倒地,现在120来了!

记者罗传达核实报道:17:21,于小姐从单位下班赶往浙江图书馆,途径黄龙体育中心时,看到一堆人围在那里,她好奇凑过去,结果看到——

“一共有20多个人围在那里,一个人地上,躺着一动不动,是个男的,看起来40岁左右。他穿的衣服挺单薄的,穿棕色夹克,没有穿羽绒服。旁边倒着一辆共享单车。

“我问周围的人,这个男的怎么了,他们都说5分钟(17:16左右)前,男子骑自行车时突然倒在地上,然后不省人事。我就很着急,问120打了没有,他们说打了打了,有两个人打过。我就放心了。”

在120来之前,很多路人给男子做心肺复苏,“好几个人在给他轮流做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有个人说,你们谁力气大,来帮忙按一下!

“有个小伙子骑车过来,他穿黑色羽绒服,差不多20多岁,急忙把车扔路一边,过去帮忙按压。

大家很卖力气的,有个穿蓝色冲锋衣的男人也在接力按压,他站起来的时候,气都喘不上来了,脸红红得。”

她说,男人的家属没有来,大家也找不到家属,他身上没有包,他手机没有人去碰,“大家毕竟都是陌生人,可能不好意思,而且一直在忙抢救。我有点害怕,他脸色有点紫色了,也不知道是冻得还是什么原因。”

于小姐自己也学过急救,但这时候她很害怕,再说参与急救的人也够了,她没有、也不敢上去。

17:24,急救车到了。“大家都很着急,大概等了7分钟(自拨打120算起),120急救车就到了!好像是从黄龙体育中心开出来的。”于小姐说。

“救护车来的时候,医护人员急忙把担架放平,参与急救的一个医生,一下来就给他按压,在抬担架的时候也没放弃,就是一直在给他按压……”

“这个医生是女的,穿白大褂,戴着眼镜,她就是很着急,一直说快、快、快!

抢救现场图片由于小姐拍摄

于小姐问女医生,病人送到哪个医院,医生很着急地说,“就近送!就近送!”最后了解到,送去浙江医院,就在灵隐路那边。

20多个路人一直目送急救车离开。“有人说,前两天刚刚报纸上有人报道过类似事情,会不会他也死了呀,多可怜。”于小姐声音颤抖。

新闻

多看点

 

快报此前报道:1月6日早上7:40,香积寺路公交三公司门口,一个男青年,在上班的途中突然倒地,很多市民上去帮他,一个附近医生也来抢救,一直抢救到120到来,120来了以后,医生说情况很严重,送去省人民医院了…… 

这个病人最后没能抢救过来,他结婚迟,有个两个月大的女儿。家属在悲痛中做了一个让人感动的决定,捐献去世亲人的眼角膜。

拯救生命,你也可以!

5分钟简易心肺复苏!

据流行病学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因心源性猝死人数达到54万人,每天有近1500人猝死,且多发生在公共场所或家中,抢救率极低。为此,简易心肺复苏学习显得尤为重要。2012年,美国AHA(美国心脏协会)倡议公众学习简易手法。转给更多人!

都市快报记者 罗传达

内容综合@人民日报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