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哈尔滨33岁男子发烧排汗后竟“瘫痪” 严重可致死!
哈尔滨33岁男子发烧排汗后竟“瘫痪” 严重可致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8 点击:

感冒发烧了必须得打针吃药

这是必须步骤之一

可是哈市的曹先生

吃了退烧药后大量出汗

却出现了肢体瘫软的症状

这到底是咋回事儿呢?

曹先生今年33岁,几天前感冒并开始发烧,体温为38.2℃,并伴咳嗽、咳白色粘痰,口服了退烧药后体温降下去了,曹先生当晚出现大量出汗和大量排尿症状。为了补充体力,曹先生在入睡前又进食大量甜制罐头食品。

      

第二天,曹先生发现自己全身无力,肢体软瘫,最后出现无法起床的情况。

入院时,测得曹先生的血钾为2.0mmol/L(正常值为3.5-5.3),被诊断为低钾血症。根据各项检查,医生最终查出了曹先生出现低钾血症的原因为大量出汗、排尿导致钾离子丢失过多,而大量进食甜食导致细胞外钾离子内流致钾离子分布异常。

最后,经持续的静脉输液及口服钾离子,严密的监护,患者四肢无力症状逐渐好转,最终恢复正常肌力。

哈市第一院内分泌儿科主任徐滨华表示,钾离子是维持人体器官功能的重要电解质,高或低,都可能危及生命,严重的低钾血症,可能会因为呼吸肌麻痹而出现呼吸骤停。

徐滨华表示,如果突发肢体无力需警惕低钾血症发生。低血钾只是一个表象,引起低血钾的原因很多,且比较复杂,除了器质性病变外,恶心、呕吐、出汗、大量饮水和排尿就会造成钾丢失过多,引发一过性低钾血症。

无论什么原因,及时发现和尽早纠正低钾血症是关键,否则会危及生命。

最后,徐滨华提醒,如果感冒发烧,吃过退烧药后,在大量饮水排汗的同时,要注意补钾,吃些香蕉、橘子、咸菜之类的食物。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