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金华浦江一男子醉酒身亡 同桌9人赔61万 请客的赔最多!
浙江金华浦江一男子醉酒身亡 同桌9人赔61万 请客的赔最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19 点击:

导读

春节即将到来,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吃饭、喝酒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感情深,一口焖”,很多人在半推半就中就把自己灌醉了,但是,过量喝酒必会伤身。而推杯换盏这种事,也得切记不要勉强他人,因为搞不好,便会摊上大事!

2月8日凌晨1点20分左右,金华浦江县浦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酒店大堂内躺着一男子,已经没有呼吸了,接到报警,值班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民警到达现场后,联系120送到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但是遗憾的是,抢救无效死亡。经过排查死亡原因,初步确定该男子应该是饮酒过量死亡。

2月7号晚,40多岁的建德人曾某与客户、朋友一起在城区某宾馆聚餐,期间喝了些白酒。聚餐结束后,众人决定到附近KTV唱歌,不胜酒力的曾某因喝醉没有同行,独自一人来到宾馆大厅的沙发上睡起了觉。然而,直到次日凌晨,待朋友唱完歌叫曾某回家时才发现,曾某已经停止了呼吸。

曾某去世后,家属在悲痛之余认为曾某的死亡是因几位好友邀请聚餐喝酒造成的,双方就此产生矛盾。经过民警多次调解,最终,双方于2月9日达成一致:参与聚餐的9人,因没有尽到劝阻义务,且未将醉酒的曾某安全护送回家,向其家属进行补偿。

金华浦江浦阳派出所副所长 叶常青:“赔偿金一共是61万,包括同桌吃饭的,包括请客的人这个相对多一些,其他一起吃饭的都赔偿了一些。” 

四种劝酒行为需担责
1

 强迫性劝酒,如用语言刺激或在对方已喝醉的情况下仍劝酒;

2

 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

3

 未将醉酒者安全送达发生意外;

4

 酒后驾车未劝阻,导致车祸。

小饮怡情,大饮伤身,莫贪杯中物,防患于未然是最佳的选择。但如何评估醉酒者的严重程度,应该成为公众的常识。

适量喝,把握度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男性一天饮用酒精量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否则即为饮酒过量。

25克酒精量是什么概念?大概换算下,记住:

◆ 白酒:每次不要超过1两

◆ 啤酒:每次不要超过一瓶

◆ 红酒:每次限制在一红酒杯左右

别喝多了哦~

酒后八件事,千万别做!

温馨提示

年关临近,各种聚餐接踵而至,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大家,喝酒要点到为止,贪杯伤身又误事!千万别劝酒、拼酒,面对过量饮酒行为要进行劝阻,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