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金华270斤小伙痛下决心减肥 一天狂走7000步!结果麻烦大了
浙江金华270斤小伙痛下决心减肥 一天狂走7000步!结果麻烦大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7 点击:

这两天,270斤重的小张终于康复出院了。说起他住院的原因,让人哭笑不得——运动过度。

几乎不运动的他,心血来潮要减肥,便加入了走路的大军。于是,他从原本的每天500步,增加到7000步,结果第二天就双腿无力,肌肉酸痛,不得不住进了医院。

要是减肥不得法,运动无规范,就会出问题。

事件:大胖子一天走路7000步

减肥结果进了医院

这位胖子姓张,35岁,身高一米八,体重270斤,在东阳一家网吧工作。

从十几岁开始,小张就是个小胖子了,从小就特别不爱运动。

工作后,他一天到晚坐在电脑面前,一天手机计步器显示也不超过500步。

前阵子,天气突然热起来,小张心想着,这还没到夏天最热的时候呢,我这就汗流浃背,气喘嘘嘘的,必须得多运动运动了。

第二天,小张一早就动了起来——走路上班。下午,再走路回家。这一天,他走了7000多步,比平时的500多步多了十几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很快,问题来了。

运动后的第二天,小张觉得自己的两条腿像有千斤重一般,尤其是上楼的时候,怎么也抬不起来,双腿没力气,还伴有肌肉酸痛。

他以为多休息就会好,没想过了4天,症状非但没缓解,反而越来越凶。

小张有点慌起来,便只好来到东阳市人民医院就诊。

原因:过度运动成发病诱因

医院神经内科的医生为他做了仔细的检查分析。

医生说,小张的症状主要是双下肢乏力,肌肉酸痛,单凭他的症状,和他是由于近期突然过度运动后出现症状,很容易认为是多发性心肌炎、重症肌无力或者是吉兰-巴雷综合征。

针对这些症状,他们检查了相关指标,对这些可能的诊断逐一排除。

神经内科李世军主任医师在小张的检查结果中发现,其甲状腺功能有问题。于是,他推断,很可能是患者甲状腺功能异常,引起电解质代谢紊乱,在突然加大运动量的诱因下,导致严重的低血钾。

内分泌科医师会诊的结果,证实了李世军的推断——低钾血症。

重度低钾血症可出现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需积极处理。

内分泌科楼晓佳主任医师分析说,小张存在甲亢,甲状腺激素本身有利尿作用,而且还会加剧矿物质的排泄。

人体尿液中,钾的排泄较多,而且钾会大量转入细胞内,所以甲亢的时候,容易伴发低血钾。

“发病前,患者突然一下子加大运动量,出汗多,代谢加快,身体内钾丢失过多,更是加重了低钾。”楼晓佳还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病因找到了,在对因治疗下,小张的身体恢复很快。

提醒:体质肥胖的人该如何正确运动

医生说,夏季,市民在重体力劳作以及剧烈运动之后,人体大量出汗容易导致钾、钠的流失,导致低血钾症。很多人又会把低血钾出现的症状误认为中暑。

李世军医生提醒市民,运动后可喝一些含有钠钾元素的运动饮料。另外,夏季可多吃含钾高的食物,比如豆类、瓜果和鱼类等,如香蕉、杨梅、梨子含钾量就很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平时运动少的或者肥胖者运动需要量力而行,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确定运动量,而且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渐加量,并持之以恒,坚持运动。”李世军医生说,肥胖的人群本身会较容易患上糖尿病、高血脂、甲减、甲亢等疾病,因此,定期体检非常重要,建议提前筛查,做好预防。同时,控制饮食、合理锻炼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