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广东梅州五华一男子心跳停止15分钟 医生护士接力抢救55分钟 奇迹生还!
广东梅州五华一男子心跳停止15分钟 医生护士接力抢救55分钟 奇迹生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2 点击:

  前天下午六点多,五华县周江镇的缪叔突然胸闷令他瞬间晕了过去。几分钟之后,缪叔醒了过来,他赶紧给妻子打了求救电话,家里人立即将他送往当地医院。可缪叔的病情越来越凶险,当地医院建议转院到医疗水平更高的梅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晚上10点多,缪叔及他的家人一起由急救车护送前往梅城。就在急救车上,缪叔一度出现了心跳和呼吸都停止的情况,凶险万分,这可咋办好呢?

  在梅州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记者见到了缪叔的哥哥,他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从五华赶往梅州市人民医院,可当急救车刚进入兴宁界时,缪叔大呼一口气,双脚一蹬,竟然出现了心跳、呼吸停止的情况。

  缪叔的哥哥说,当时自己心里一紧,以为弟弟出事了,可没想到,随车的医生和护士直接就在车上进行了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还进行了电击等多方面的抢救。在车上,车子颠簸,轮流对病人进行抢救的医生和护士很难找到一个固定的地方,随时都可能被摇晃的车子甩出去,可医生和护士却顾不上这些,坚持抢救。

  缪叔告诉记者,就这样,在一路颠簸的情况下,车上的医生和护士相互接力,直到急救车到达医院。

梅州市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主治医师 陈彬

  病人出现猝死的话 在当时第一时间给他心肺复苏 病人抢救成功率可以达到百分之六十,但是超过五分钟,这个可能性就接近零。如果超过十分钟,基本上是没有救的,这个病人来院前十五分钟呼吸心跳已经停了。

  

  缪叔的哥哥告诉记者,急救车一到医院,医院里的五六个医务人员便冲了过来,跑着将自己的弟弟送进了急救室。

医院的监控视频☟☟☟

  从医院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昨天凌晨,急救车急急地赶到了梅州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这时,抢救室外,一名拖着病床的女护士加快了脚步,很快,医生、护士推着病人急匆匆地往抢救室跑。

  缪叔的哥哥告诉记者,虽然知道自己的弟弟心跳已经停止,但急救室的医生护士们并没有放弃,继续接力。

  参与急救的医生告诉记者,当时急救车上的医生和护士已经不停歇地为病人胸部按压了15分钟。送到急救室后,医生、护士轮流足足抢救了40分钟。终于在55分钟的持续抢救后,缪叔醒了过来!

梅州市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主治医师 陈彬

  2名医生,4名护士,6人互相轮换配合,光靠一个人体力上扛不住。抢救一次,给我个人的感觉就像百米冲刺四、五回。病人的心跳在抢救房反反复复停了有四、五次,而且停的时间是相当久,但是最终还是恢复过来了,最后证明我们的坚持是正确的。

  对此,缪叔的家人十分感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的坚持,才将缪叔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在送医院之前,缪叔都经历了些啥呢?病情又为啥会突然这么凶险呢?遇到如此凶险的情况,身边的家人们该怎么做才能帮助病人呢?

  缪叔的妻子告诉记者,前天下午六点多,自己的丈夫跟往常一样去喂鸡,可没想到,他竟然突然昏倒了,头和膝盖都擦破了。几分钟后缪叔自己醒过来,就赶紧打电话给她,说胸闷和头晕。等家人赶到时,看到缪叔一身汗,衣服都湿透了。

  缪叔的妻子告诉记者,缪叔一直以来血糖比较高,6年前曾经发生脑中风。这一次发病前,身体没啥不舒服的,就是感觉心脏有东西压着。缪叔的妻子说,谁也没想到,自己的丈夫会出现这么凶险的情况。

  医生告诉记者,缪叔这种胸痛后三个多小时就出现呼吸心跳停止,考虑为急性冠脉综合征。

  医生提醒,一旦出现胸痛、心脏不舒服要引起重视,不能拖,要及时送院。如果出现昏迷或心跳停止,身边的人要先进行胸部按压进行急救,直到急救人员到达,这样才能提高抢救的成功率。医生建议,市民如果有条件可以进行心肺复苏的培训,关键时刻可以帮助家人。

  

梅州市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主治医师 陈彬

  一个是位置要准确,在两个乳头连线的中点。第二个是双手要交叉,手臂要伸直,利用我们身体的力量把他的胸廓给按压下去,按压的深度要5-6厘米,每分钟要达到100-120次这样的按压才是有效的。

  希望缪叔能早日康复!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