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杭州男子身价4亿 被查出癌症晚期 5年前 弟弟也因它离世!
杭州男子身价4亿 被查出癌症晚期 5年前 弟弟也因它离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2 点击:

“没有肝移植的机会了”

得到消息的张先生

精神彻底垮了

眼前不由浮现出5年前

弟弟患病后的模样

(网络图片)

5年前,张先生的弟弟

因肝癌去世

如今,他也面临同样的处境

“太可惜了,如果定期检查,不会这么晚才发现。”拿着诊断报告,面对腹大如鼓的张先生,杭州市西溪医院肿瘤科副主任余吉仙忍不住叹息。

15年前,他查出携带乙肝病毒

5年前,弟弟肝癌去世

今年46岁的张先生和弟弟此前一直在做生意,从15年前的2000万资产,打拼到了如今的身家4亿。

也就在15年前,张先生感觉身体乏力,到市西溪医院做了检查,B超发现,他携带乙肝病毒,已经出现了肝硬化和少量腹水。随访两年后,他中断了治疗。

(网络图片)

2012年,当时37岁的亲弟弟因为上腹痛,查出了肝脏巨大肿瘤和乙肝,一年多后去世。哥哥跟着到医院检查,结果还是老样子:肝硬化和腹水。

疏于体检又常年熬夜

一查已是肝癌晚期

5年来,张先生认为自己没什么事,再没去过医院进行规范治疗和检查。生意太忙,他常年熬夜,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最近一个月,他感觉腹胀吃不下饭,小便也少了,找到我检查,发现已是肝癌晚期。”

(网络图片)

余吉仙面对哭哭啼啼的张先生家人,也万般无奈。两兄弟的妈妈是乙肝携带者,估计他们在出生或幼年时就感染了乙肝,没有及时干预,经过多年发展后走向了肝癌。

(网络图片)

母婴传播感染乙肝

最小的肝癌患者只有15岁

中国是乙肝大国,估算有9300万乙肝携带者,慢性乙肝患者有2000万。在市西溪医院,每天有300多人次来看肝病。

“在没有推广乙肝疫苗接种和母婴阻断以前,中国的乙肝传播途径主要母婴垂直传播,乙肝肝硬化患者通过规范化治疗,也可以大大降低进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的比例。”

(网络图片)

余吉仙说,平时门诊,她收治了太多像张先生这样的晚期肝癌患者,年纪最小的才15岁,部分人不知道自己携带乙肝病毒,直到查出肝癌晚期。

余吉仙的病人中,有兄妹3人都是乙肝患者,其中哥哥和弟弟才20多岁便先后查出肝癌,幸运的是妹妹只是乙肝病毒携带,还有早期干预治疗的机会。

(网络图片)

还有一位东阳的乙肝妈妈,生育的7个子女都携带乙肝病毒,其中一个儿子做了肝移植,一个儿子肝硬化,还有一个儿子死于肝癌,最小的女儿抗病毒治疗20年,定期随访,病情稳定。

如果当年有乙肝疫苗接种或乙肝阳性妈妈的母婴阻断工程,这样的悲剧或可避免。

携带乙肝病毒人群中

男性发展成肝癌风险更高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同样携带乙肝病毒,但男性发展为慢性乙肝、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比女性高。“这可能与男性经常喝酒、吸烟、熬夜、生活压力大、肥胖、男女激素水平差异等因素有关。”余吉仙分析。

(网络图片)

从乙肝到肝硬化,大约需要10到20年时间,发生肝硬化后,一年内患上肝癌的比例为3%到6%,余吉仙说,“如果出生时就从母体感染了乙肝病毒,少数患者10多岁就可能进展为肝硬化和肝癌。”

中国每年死于肝癌的患者大概有38.3万人,但许多人不知道自己携带乙肝,或是知道了也没有干预。其实肝硬化患者通过正规治疗,可以使病情稳定甚至逆转。

二胎乙肝妈妈多了

产后停药可以母乳喂养

“两孩政策落地后,来医院看乙肝的二胎妈妈也比以前多了两三成。”余吉仙说,不管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只要肝功能正常,都可以怀孕,孕前要来医院查一查肝功能、乙肝三系和病毒载量。另一半要及时接种乙肝疫苗。

如果乙肝病毒载量高,怀孕24周时,建议口服药物进行母婴阻断,婴儿出生24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和高价免疫球蛋白,几乎都可以避免被母体感染

(网络图片)

“现在有孕妇可以服用的抗病毒药物,产后即可以停药并开始母乳喂养,但要避免乳头破溃等情况。停药后一个月监测一次。对于怀孕前就在服用抗病毒药的乙肝患者,则不建议停药。”余吉仙说。

乙肝携带者如何定期监测?

余吉仙建议,一般每6个月就要做一次肝脏B超、肝功能、AFP等检查,如果出现乏力、胃口不好、恶心、小便黄、皮肤发黄等情况时,则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如果是40岁以上,病毒高载量,建议做肝穿刺检查,必要时进行抗病毒治疗。

(网络图片)

“家里有乙肝感染者,建议筛查乙肝三系,如没有乙肝表面抗体则要接种乙肝疫苗。预防乙肝感染,还要避免不安全的注射行为,比如去小诊所洗牙、拔牙,去小店打耳洞、文身等,有接触血液的可能时,要求使用一次性注射用品。”余吉仙提醒。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