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深圳男子在跑步时突发意外 不幸猝死
深圳男子在跑步时突发意外 不幸猝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1 点击:

昨天(7月10日)晚上八点多

深圳龙岗大运中心

发生了一件令人痛心的事情

一位男性跑友在田径场跑道上锻炼时

突然晕倒在地

昏迷不醒

随后有几名热心的街坊

立即上前给他做心肺复苏

还有热心街坊在旁边报120

随后救护车赶到

立即将伤者送往深圳市龙岗医院

但不幸的是

该名男子没有抢救过来

不幸去世

今天一线记者赶到龙岗医院了解到

死者今年48岁 

据家属说

男子先是打了篮球

然后又接着跑步

结果就在跑道上出事了

家属说男子原本有心脏病

但是运动之前并未出现任何不适

经医生初步诊断

男子患有基础心脏疾病

事发当晚进行了剧烈运动

过度劳累引起心脏心源性的猝死的可能性较大

心源性猝死是貌似健康的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意想不到的非创伤性死亡,往往来不及救治,急性症状发作后1小时内死亡。这种急症有极高的突发性和死亡率,而抢救的黄金时间是猝死发生后的4分钟之内。

 黄金4分钟的抢救时间必须要牢记

  一旦患者出现休克或者意识丧失等情况,一定要及时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并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正确的做法如下:

  1、第一个发现猝死的人不要移动病人,应该立即让病人仰卧,不要摇晃病人。

  2、在最短的时间里判断病人是否停止了心跳,如果没有心跳的话,应当立即进行心肺复苏。让病人仰卧且背部垫块硬板。

  3、打通患者的气道,这是复苏的关键。快速检查患者口腔里面是否有异物,然后帮其头仰地。

  4、按压胸廓。按压胸廓的位置是双乳头与前正中线交界处进行按压。

  5、人工呼吸。掌握正确的人工呼吸方式,一手捏紧患者鼻孔,然后深吸一口气再往患者口腔内吹气。最后松开口鼻,让患者胸廓自动弹回。

同时医生还提醒,心源性疾病的临床表现有:心慌、胸闷、胸痛等临床表现,有人表现却不明显,会出现上腹痛、牙痛等。如果发生了眼前发黑、晕厥问题,应立即就医。而且平时要重视规律生活,减少熬夜、刺激性饮料、吸毒等,以减少心脏猝死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户外跑步,锻炼健身最好结伴同行,或者是随身携带写有个人信息的卡片,以备不时之需。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