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男子刚做完心脏支架又现肿瘤 真是危机关头
男子刚做完心脏支架又现肿瘤 真是危机关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6 点击:

急、危、重症、病发

面对死神威胁的危急时刻

拨打120,救护车马上来救你!

那如果出事地点在偏远山区或道路不畅

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呢?

难道就听天由命了吗?

7月15日,急促的铃声打破了宁静的周末。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闫主任接到求助电话称,甘肃庆阳市一名58岁的男子因突发急性心脏病,生命垂危急需体外心肺支持(ECMO)辅助,并需要转至西安交大一附院进行治疗

西安交大一附院心血管外科闫主任:“患者突发急性心梗,当地医院给患者做了支架处理,但合并了一个室壁瘤,心肌大量坏死,血压和心率难以维持。”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庆阳到西安280公里的路程,如果用救护车转院,至少需要三个小时,而且患者病情非常危重,如果路途颠簸,途中发生堵车,患者生命将受到威胁。

时间就是生命,这可怎么办呀!

考虑到重症患者刚做过心脏手术,为了更快、更好的救治患者,医院决定启动应急预案,实施空中救援。

金汇直升机公司医务官朱娴子:“向空管部门申报后,他们第一时间给我们批复,为我们开辟了一条空中的绿色转移通道。”

同时,交大一附院专家启用一台非常先进的体外生命支持设备,以保证万无一失。

医疗设备公司工作人员:“在没有心脏起搏功能的情况下,设备可以替代心脏功能,进行血液泵血和氧气输送功能。”

准备就绪后,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空中救援拉开了序幕!

跨省救援

14点05分,西安交大一附院派出专家组带着体外心肺支持辅助设备一同随直升机前往庆阳市中心医院,迅速为患者实施救治。

17点56分,搭载着患者和医护人员的救援直升机从庆阳起飞。

18点50分,在机器轰鸣声中,救援直升机顺利降落在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运动场草坪上。

直升机飞行时间仅仅用了54分钟,患者就被送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心血管外科进行救治

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所有人悬着的心也落地了。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