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南昌一男子开着空调睡车里 再没有醒来
南昌一男子开着空调睡车里 再没有醒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8 点击:

今天下午4点

南昌市高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

有一个人晕倒在马路旁边

民警和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

一辆赣A牌照棕红色小汽车停在马路边

里面的人歪坐在驾驶座位上

随后民警和赶到的120急救人员

一起砸开车玻璃

经过医生现场确认

驾驶员已经死亡

开车的朋友们注意!

类似事件已经发生不止一次!

7月17日来自湖南的邓先生

和同伴驾车来安义游玩

到达景区后

邓先生没有立即下车

而是一直待在车内休息

可当同伴李先生中午去叫他的时候

却意外地发现邓先生已经没了呼吸

医生鉴定

邓先生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17年7月,广州一司机塞车时在车上吹空调,最终导致缺氧中毒。

那么,呆在密闭开着空调的车内

多久会存在危险?

消防人员介绍,密闭的车内开空调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20多分钟浓度就会严重超标,在车内待太久会有明显的窒息感。车辆内开的是外循环,车外的一氧化碳就有可能被大量吸入车内,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消防部门提醒,在车里开空调睡觉非常危险,尤其是在车库或地库,由于车外空气又流通不畅,一氧化碳的浓度会更高,危险性会更大。

开着空调睡觉致死会不会跟车的配置存在关系?

没有关系

原因:无论密封性能多好的豪车都有透气孔存在,如果没有透气孔关车门,都会产生气压,会使耳朵鼓膜出现不适,方向柱、玻璃窗等也可能与车身配合严丝合缝。也就是说,不管什么车,不管设置成外循环还是内循环都存在使人致死的风险

空调内循环造成二氧化碳中毒

汽车空间狭小,如果车内空气设置在内循环,人体呼吸,导致车内的氧气会越来越少,而呼出的二氧化碳会越来越高,当车内二氧化碳浓度达到一定值时,人就会出现昏迷及脑缺氧情况。一般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超过1%时,人即有轻度中毒反应;当超过3%时,开始出现呼吸困难;超过6%时,就会重度中毒甚至死亡。

为什么人感觉不到一氧化碳浓度的上升呢?

一氧化碳与血液中血红蛋白相遇后,传达的速度要比氧气快250倍,当经呼吸道进入血液,与血红蛋白结合后生成碳氧血红蛋白,这样很容易削弱血液向各组织输送氧功能,使得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受到伤害,人的感觉反应、理解、记忆力等机能就会严重受到障碍,容易使人感到头痛、头晕、眼花、恶心、呼吸困难等,若浓度急剧升高,人会立即因脑缺氧而窒息死亡。

夏天的空调究竟怎么用,才能避免伤车又伤身!

戳图↓这八大错,可别再犯了!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