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南宁两男子被虫蚁咬伤一人不治身亡 野外遇到千万要这样做
南宁两男子被虫蚁咬伤一人不治身亡 野外遇到千万要这样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1 点击:

夏天,是蚊虫鼠蚁最活跃的时节,而且其中一些对人体健康的威胁很大。昨晚,广西江滨医院接诊了两例被虫蚁咬伤的病患,一名患者经治疗后已经康复,而另外一位患者由于并发症严重,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昨天傍晚6点,广西江滨医院急诊科迎来了一位男病人。此时,这位病人全身瘙痒红肿,已经有些神志不清。

采访:广西江滨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蒙仁昌

我看他情况就感觉很严重

全身明显的潮红

他有头晕

走路已经不怎么走得稳了

眼看病人情况不妙,医生急忙将他送进了抢救室,并向他询问病发经过。

采访:广西江滨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蒙仁昌

他说是在青山边

青环路那里

说是遛狗的时候走过一片草丛

踩到一个蚂蚁窝

声音来源:病人 李先生

那些蚂蚁个头不是很大

但是红红的

好多蚂蚁爬上来

然后就起蚊子叮的那种包

之后就开始嘴唇 脸麻

医生判断,这位病人很可能是遭到了红火蚁叮咬,而他对红火蚁毒液里的毒蛋白过敏。随后,医生对病人进行了脱敏治疗。

采访:广西江滨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蒙仁昌

他用药之后效果也是很明显的

他自己也能感觉很明显

全身潮红 发红全部消退

全身肿胀感觉 麻木感觉

很快就消失了

情况缓解后,当晚这名病人就已经自行离开了医院。今天凌晨1点左右,江滨医院的急诊科又接到了一位被虫子咬伤的病患,不过,这位病患就没那么幸运了。

采访:广西江滨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蒙仁昌

他(病人家属)说是不明虫子

钻到裤管里面咬伤

他就回到家自己回家

没有第一时间来医院处理救治

回到家之后就出现昏迷 意识丧失

然后就呼吸心跳停止了

虽然医生对这名病人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抢救,但最终病人依旧不幸身亡。对此,医生提醒,在野外被虫蚊咬伤后,如果发现明显不适,最好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处理,由医生根据伤情做出对症的处置。

采访:广西江滨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蒙仁昌

夏天有各种各样的虫子

有些虫子它分泌的唾液里毒性比较强

像有些红火蚁 隐翅虫

咬伤的话大家尽量不要拍在手上

要弹开 拂开

尽量避免拍死在手上

有时候它虫体有体液

有些人也会出现皮肤溃烂的情况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