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宁波男子拉肚子2天 到医院一查竟是这种病!严重可致命
浙江宁波男子拉肚子2天 到医院一查竟是这种病!严重可致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4 点击:

家住江东区的45岁王先生

最近拉肚子拉了2天

想当然地认为是胃肠炎,

到医院就诊后,

竟被诊断为病毒性心肌炎

这种病危害性较大,

一旦转变为暴发性心肌炎,

可能直接危及生命!

一周前,王先生突然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我以为是吃坏了东西,得了胃肠炎,当时也没太在意,以为拉拉干净就没事了。结果拉了2天症状并未缓解,还出现胸闷气促,呼吸困难,四肢乏力……”

王先生这才觉得不对劲,赶紧去鄞州人民医院急诊就诊,接诊的医生黄海聪立即为其实施血液化验、心电图、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结果查出来竟是病毒性心肌炎。随即安排住入该院心内科,经营养心肌、补液、卧床休息等治疗后,王先生的病情才日渐好转。

据黄海聪介绍,该科近一周已连续收治了好几例类似王先生的这种症状的病毒性心肌炎患者,经治疗后均已康复出院。他告诉记者,病毒性心肌炎以夏秋季多见,在小儿中发病率较高,其危害性也较大。

 病毒性心肌炎通常起源于轻微的上呼吸道感染或病毒性肠炎,首发症状不典型,表现为发热、乏力、咳嗽、腹痛、呕吐等,如果不引起重视,一旦转变为暴发性心肌炎,可能直接危及生命。

同时,黄海聪提醒,很多系统疾病在早期首先会表现为消化道症状,如腹痛、腹泻、呕吐等。一般的肠道炎症治愈很快,三天即可显效,如果患者反复出现上述消化道症状,应警惕还有其它系统的疾病没被发现和诊断,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