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宁波大叔曾经连走路都困难 现在却是骑行比赛冠军!
浙江宁波大叔曾经连走路都困难 现在却是骑行比赛冠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2 点击:

上午在户外骑行,

下午在健身房练器械,

晚上在游泳馆游泳,

坚持两年后,

人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65岁的方信根发现,这样两年锻炼下来,他不仅颈椎腰椎病、高血脂的老毛病好了,大肚腩不见了,人也“逆生长”了。

他现在的身体状态,可比一般的年轻人还要好,“我一口气跑上六楼,只用28秒,喘气还很平稳。”他说是运动改变了他,他分享自己的运动故事,希望带领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队伍。

曾经有个体操梦

方信根的真实年龄并不好猜。身高1米75的他有着一副健美的身材,全身上下没有一丝赘肉,线条感很强。站在同龄人当中,显得特别年轻。

“我10几岁时自学过体操,吊环、单杠、双杠样样都玩得很溜。”有邻居看他在一群小伙子中练得挺出挑,便建议他报考体校。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跑去报名,结果因为身高过高第一轮就被刷了下来。

18岁那年,方信根参加工作,在梅山盐场当盐工,这一做就是十几年,“晒盐工作非常辛苦,白天顶着烈日,算强体力劳动。由于长期的劳累,从此患上了颈椎病、腰椎病等职业病,1980年还患上病毒性心肌炎,身体一直很不好。

但即便是在身体最差的时候,方信根也坚持每天做8组俯卧撑。“体操后来也练过,在单位又练了8年,单杠、双杠、杠铃、吊环等器械都是我和同事一起做的,结婚了以后不再练体操,但做俯卧撑这个运动习惯一直坚持了下来。”

55周岁退休后,方信根的身体每况愈下。“高血压、高血脂症长期陪伴着我,后来颈椎病、腰椎病的复发压迫到了神经,连走路都困难。医生建议我手术治疗,但我怕落下后遗症。”医生建议他,如果想要保守治疗,可以试试游泳,可能会对病情有缓解作用。

两年前,他踏进了北仑区游泳中心,开始了游泳健身之路。“游泳两个月后,感觉颈椎、腰椎不像以前那么疼了,走路也利索了许多。”于是,他开启了“打卡”之路,“除了闭馆,几乎365天全泡在游泳馆里锻炼。”

锻炼和养生双管齐下

尝到游泳的好处后,他开启了健身模式,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各种器材,对胸、背、肩、腿进行全方位的练习。这两年,他参加了北仑快乐骑行俱乐部和北仑六号俱乐部,骑行的足迹遍布东钱湖、九龙湖、桃花岛、岱山等地。

“骑行4个多月时,我发现自己的大肚腩慢慢变平了。现在我每天要骑行30公里以上,不骑心里空落落。”今年上半年的环浙江舟山站40岁以上组82公里骑行比赛中,他获得了第一名,成绩为3小时07分。

  现在,他每天过得很充实:上午约骑友骑车,下午健身房练器械,晚上游泳放松身体。“这样既做了有氧运动,又做了无氧运动。”他本人最推荐的运动是骑单车,“骑单车可以看沿途的风景,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整个过程很享受。”

除了锻炼健身,方信根永葆青春的秘诀还有健康养生。“我喜欢在中餐和晚餐喝点红酒,每次不多,75毫升左右。饮食方面,我也有所节制,平时会吃些牛肉和鸡蛋白补充蛋白质。

在今年上半年退休工人体检中,他原先顽固的高血脂症不见了。医生看他一副不相信的样子,打趣说:“你的血脂很正常,跟年轻人差不多,血压也在临界左右。”老毛病没有了以后,方信根觉得自己更加自信了。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已成了我的座右铭。希望通过我的经历,带动更多的年青人、老年人加入到运动中来。”

下个月,他将参加环浙江舟山嵊泗站骑行比赛,“因为身体越练越好,所以才有今天这样的激情,希望自己能骑出好成绩。”

“李达三善泽甬体·民间体育领跑人”

申报条件

任何健身运动项目的典型人物符合条件均可于9月20日前申报。

2018年“李达三善泽甬体·民间体育领跑人”评选活动于2018年6月—11月进行,最终将评出2018年“李达三善泽甬体·民间体育领跑人”10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人民币1万元(税后)。评选活动申报时间9月20日截止,有意参选者,可登录宁波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网站(http://tyfzjjh.nbty.gov.cn:809/)了解评选规程详情并下载表格。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